美军称小鹰号航母将继续驻日以防亚太军事真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7日 09:11 青年参考
美军称小鹰号航母将继续驻日以防亚太军事真空
美国海军小鹰号航母在日本军港

  一场突然大火,给即将进驻日本的美国“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蒙上了阴云(见本报5月27日06版报道),也打乱了该舰同“小鹰”号交班的原定安排。来自美国军方的消息指出,在“华盛顿”号入港“疗伤”的这段时间里,行将退役的“小鹰”号将继续坚守岗位,以防西太平洋地区出现兵力真空。

  “甲板积水在沸腾”

  据美国《海军时报》6月3日报道,刚刚经历了火灾险情的“华盛顿”号,已于日前驶入加利福尼亚州的圣迭戈基地,并停靠在北岛海军航空站进行检修,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虽然官方并未透露更多细节,但舰上人员承认,这次事故的严重程度大大超出了外界的猜想。

  “炙热的火焰是如此靠近,甲板上的积水就在我的眼前沸腾起来!”回忆起5月22日当天的情景,29岁的消防员丹尼尔·拉塞尔至今心有余悸。由于烈焰和浓烟顺着通风管道四处蔓延,15个救火小组不得不在各层甲板间“疲于奔命”,其间还成功营救出了4名被火势围困在一间泵房里的水兵。监测设备的记录显示,火场中的高温曾达到华氏400度(约摄氏204度)。连“华盛顿”号的指挥官戴克霍夫上校也表示,这场火灾是自己职业生涯中所经历的“最严峻考验”。

  到目前为止,美国海军仍未查明引起意外的罪魁祸首。不过根据已掌握的线索,该舰对某些易燃性材料管理不当,至少对火势的扩大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为此,主管安全工作的美军海上系统司令部发布紧急通知,要求所有舰艇立刻对包括石化制品、涂料、洗涤剂在内的物品进行排查,同时将所有燃点低于华氏200度(约摄氏93度)的“敏感材料”登记在册。

  “小鹰”还离不开

  根据美国军方的规划,“华盛顿”号原本将赶在第一时间前往夏威夷,并在珍珠港接收“小鹰”号的部分人员及装备后,启程奔赴日本横须贺。事故发生后,尽管美方并未公布损害评估何时结束,但两艘航母之间的交接仪式势必会因此向后顺延。

  6月3日的美军《太平洋星条旗报》指出,尽管“小鹰”号已不会返回日本,但对于那些渴望早日归国的官兵们来讲,现在还不是可以随便放松心情的时候。据悉,在结束在日本周边海域的例行巡逻后,“小鹰”号将驶往关岛附近停泊,并在那里等待进一步指示。在此期间,包括舰载机起降在内的日常战备工作仍将正常进行。

  “我知道你们很多人都在想如何在夏威夷和本土渡假,但本舰的日程表恐怕会因为‘华盛顿’号的事故而有所变动。”在“小鹰”号的官方网站上,航母指挥官吉克金上校贴出告示来安抚下属。“所有任务结束后,我一定会安排最热烈的庆祝活动,让大家永远铭记这艘伟大的战舰和它的水兵。”

  “小鹰”号旅程的终点将是位于华盛顿州的布雷默顿,在那里,它将降下飘扬了近半个世纪的舰旗。作为美国海军最后的常规动力航母,“小鹰”号将被拆毁,还是作为纪念舰保留,还是像“美国”号那样长眠海底(2005年5月,“美国”号航母作为靶船被击沉)?到目前为止,有关方面还没有给出答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