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鹰号航母结束驻日服役任务启程返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1:45 中国新闻网
美国小鹰号航母结束驻日服役任务启程返美(图)
28日,士兵们在“小鹰”号航母上组成了日文的“再见”字样

  中新网5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8日早晨,美国“小鹰”号航空母舰从基地出发启程返回美国本土,正式结束了在日本长达10年之久的服役任务。“小鹰”号是美国海军最后一艘常规动力航母,返美后它将正式退役。“小鹰”号一直以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为母港。

  据日本共同网报道,原定今年8月接替“小鹰”号进驻横须贺基地的“乔治·华盛顿”号核动力航母在南美海域起火,舰内部分损毁,多名美军士兵被烧伤。美军方面原计划6月上旬在夏威夷进行船员交接与舰载机转移等工作,现因需要对航母进行维修,可能会推迟进驻基地的时间。

  “小鹰”号于1961年4月开始服役,曾在越战期间参加了美军轰炸越南北方的任务。1998年8月“小鹰”号被部署在横须贺基地,2003年伊战期间曾被派往波斯湾执行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