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海军称214级性能先进 朝鲜海军落后无力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08:0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韩海军称214级性能先进朝鲜海军落后无力攻击
韩国海军最新型214级潜艇第三艘“安重根”号舰艏特写

韩海军称214级性能先进朝鲜海军落后无力攻击
韩国军方高官在下水现场发表讲话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2008年6月5日报道 韩国第三艘最新型号的214级潜艇于本周三下水,并将在2009年年底服役,这将使得韩国潜艇的总数达到12艘。

  这艘被命名为“安重根”号(Ahn Jung-geun)的新型潜艇于本周三在韩国蔚山市的现代重工造船厂正式下水。有近100名现代集团和韩国军方的官员参加了下水仪式,其中包括韩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金泰映及韩国海军司令部参谋长郑玉根。

  韩国海军官员表示,这艘1800吨级的潜艇将于明年年底服役并进行部署,与该潜艇一道服役的还包括在2006年和2007年下水的两艘214级潜艇。海军称,“我们的214级潜艇是该级别潜艇中最新的型号,在现有柴电潜艇中的佼佼者。这批潜艇将取代209级潜艇成为韩国未来海上力量的主要核心。”

  韩国海军目前在舰艇的数量上远远落后于其近邻和主要对手——朝鲜,据称朝鲜目前装备有430艘海军舰艇,其中包括70艘潜艇。 而韩国计划在未来十年建造另外的3艘214级潜艇,以弥补其潜艇数量上的不足。

  据海军官员称,与209级潜艇和朝鲜的潜艇不同,新型214级潜艇采用了AIP(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技术,因此明显的增强了潜艇的隐身能力,使其在对敌舰艇作战中不易被发现。

  在本国宙斯盾驱逐舰的协助下,新型214级潜艇不太可能遭到落后的朝鲜海军的攻击,该潜艇可在500公里的半径内探查到超过1000个的水面,水下及空中目标,并可在150公里范围内摧毁这些目标,韩国海军官员表示。

  韩国第一艘宙斯盾驱逐舰“世宗大王”号于去年下水,使得韩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拥有宙斯盾战舰的国家。据韩国海军官员表示,海军现有的项目包括将在2012年前建造2艘以上的宙斯盾战舰,此外,该国还计划在未来建造另外3艘宙斯盾驱逐舰以及3艘3000吨级的潜艇。(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