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称中国正在陷入宙斯盾舰包围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 07:48 环球网
台湾媒体称中国正在陷入宙斯盾舰包围圈(组图)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最新的178宙斯顿舰海试

台湾媒体称中国正在陷入宙斯盾舰包围圈(组图)
资料图:日本金刚号驱逐舰发射标准-3型防空导弹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台湾“中国时报”近日刊发文章称,美制宙斯盾舰导弹防御系统正越来越多地驶进亚太海域,众多亚太国家如今都有引进这款最先进的海基反导战舰的意愿,中国似乎要陷入一个“宙斯盾阵”的包围。

  文章说,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离不开海上的“神盾”反导系统,目前在太平洋有众多的美国制的神盾舰,似乎已使中国陷身其中。

  美国自己在亚太地区更是云集了神盾舰,美军神盾舰有40%常年部署于太平洋。

  韩国自制的神盾驱逐舰已完工下水,它还要建造另外5艘;

  印度打算购买3套美制神盾系统,装配到自造的6000吨级驱逐舰;

  澳洲购买美国神盾系统已获美国国防部批准,这套系统包括5PY1相控数组雷达、MK42垂直导弹发射系统、标准系列导弹,三位一体不仅能解决应付四面八方的导弹攻击,而且对中近程导弹有拦截能力。

  日本则早已具备神盾系统,其神盾驱逐舰还派赴波斯湾为美国在阿富汗及伊拉克助阵。

  “中国时报”的文章甚至称,台湾总将会得到美方出售的神盾系统。

  据统计,全球共有84艘神盾舰,除了挪威计划建造5艘、西班牙计划造6艘外,其它都在亚太国家手中。

  台湾媒体这样评价:“这样看来,中国岂不是陷身神盾阵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