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中国已成为亚太地区主导力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6日 09:04 解放军报
美国防部长:中国已成为亚太地区主导力量(图)
    1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在北京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会谈。这是在会谈前,曹刚川为盖茨举行欢迎仪式。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据新华社北京11月5日电 (记者林立平、刘东凯)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5日在此间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增进美中两国之间的互信。

  盖茨说,经过近30年前所未有的经济发展,中国已成为亚太地区的一支主导力量,并在全球拥有巨大的影响力。不断上升的政治和经济地位促使中国在维护健康、正常的国际秩序中承担更多的责任。

  他表示,当前美中关系是坦诚、合作和建设性的。在他与曹刚川的会谈中,双方就如何保持两国防务关系的积极势头,通过互动增进交流,减少误解分歧,扩大共识进行了探讨。

  盖茨说,美中两军在加强交流与拓展关系方面面临重要机遇。双方本着坦诚的态度就业已取得一致和尚存分歧的问题进行探讨。这本身就是一件好事。他期待进一步推进两军关系。

  盖茨还说,美国总统布什期待着明年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