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横须贺航母基地施工延期华盛顿号进驻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 10:59 青年参考
日本横须贺航母基地施工延期华盛顿号进驻推迟
美国海军CVN-73华盛顿号航母

  据日本《神奈川新闻》报5月19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的南关东防卫局19日向横须贺市提交了变更协议书,要求将美军横须贺基地航母码头的疏浚工程延长两个月,一直到美海军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进驻前3天的8月16日彻底完工。

  “小鹰”号不断骚扰施工

  为迎接美国核动力航母“华盛顿”号部署在横须贺基地,日本防卫省自去年8月起开始对横须贺基地12号航母码头进行疏浚。由于“小鹰”号航母在这段时间里,超乎寻常地多次进出港,所以使工程进度受到影响。

  据横须贺市港湾部和南关东防卫局介绍,为了使核动力航母能够进出港,需要将港内海底再挖深2~15米,从去年8月开工,在包括8、9号码头周边在内的约30公顷(约30万平方米)的海底上挖掘,要将60万立方米的土方搬至房总半岛外海,原计划今年5月底完工。

  工程延误的原因之一是泥沙中含有水银和砒霜等有害物质,为了防止其扩散,需要设置污浊隔离膜,“小鹰”号航母每次进出港停靠在12号码头对岸的8号码头时,都要花费几天时间来拆下隔离膜,并进行重新设置。

  自从开始疏浚工程以来,“小鹰”号航母已经反复进出港达11次,是以前的四五倍,疏浚工程因此而被迫中断。而由于市民对美军士兵强奸妇女、抢劫和杀害出租车司机等暴行的反感,以及反核团体的抗议,使工程本身比原计划晚了3个月开工。预计到5月底将疏浚50万立方米,剩下约10万立方米在6~7月完成。总共约28亿日元(约合1.9亿元人民币)的工程费用,由日本政府全部承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