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克夫称中国在上海与南昌部署S-300导弹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 11:16 环球网
平克夫称中国在上海与南昌部署S-300导弹营
平可夫称轰炸机有可能经由南昌轰击三峡大坝

  文章提到,中国南方部署两个S-300地空导弹营城区只有两个,南昌是其中之一,另一个是上海。大陆为何在这里重兵加强防空力量?这是基于以下防范:台湾战术空军一旦突破福建沿海的防空网,就有可能对大陆纵深目标发起攻击。一旦与台湾发生军事对峙,江西将是大陆战略防空中最重要的地区,也就是说,江西是中国的“战略走廊”,尽管解放军在福建建立起至少由4-5个S-300防空导弹营组成的“防空盾牌”,他们还是担心,在出色的反电子干扰能力和地空突防战力的帮助下,台湾空军的美制F-16战机会对大陆纵深目标进行打击。在南昌部署S-300防空导弹意在实现几个目的:第一,在对付台湾攻击中,江西是二线防空战斗部署的关键性战略基地,在此部署高机动性S-300防空导弹系统,将使解放军空军部队更容易对来犯F-16做出及时反应。第二,台湾空军战机如果空袭华中要地武汉,南昌将是必经之地,在这里部署S-300意味着为武汉这块华中要地增加了一面“盾牌”。第三,武汉西部不远就是中国三峡大坝,防护三峡水电站是南昌部署S-300的首要原因。

  同时,在南昌部署S-300防空导弹还有防范美军B-2A轰炸机的用意,该型轰炸机也有可能经由南昌轰击三峡大坝。再靠北一点,S-300在上海的部署,可以给经由江苏和浙江攻击三峡大坝的B-2A构成威胁。(环球网 张加军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