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空降兵勇士受到中央军委领导嘉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7:54 中国军网
15名空降兵勇士受到中央军委领导嘉勉(组图)
空降训练

15名空降兵勇士受到中央军委领导嘉勉(组图)
15名伞降勇士之一、参加过98抗洪的“空军优秀士官”殷远

打好背包

空降兵部队政委赵以良少将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都江堰5月17日电 申进科摄影报道 空降兵部队政委赵以良少将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4日下午空降到四川茂县的15名勇士组成侦察小分队,4天来在灾情勘察、引导空投救灾物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受到中央军委领导的嘉勉。

  15人侦察小分队都是空降兵骨干,有100次以上跳伞经验。14日成功着陆后,迅速与茂县县委、县政府取得联系,于15时许第一次传回了茂县灾情。他们依靠携带的2部海事卫星电话,4天来每半小时与指挥部联系一次。

  侦察小分队队长李振波17日上午在海事卫星电话中对记者说:15名队员身体和精神状态良好,工作进展顺利。参加过98抗洪的“空军优秀士官”殷远,身上有一股“尖刀”精神,哪里最需要就千方百计冲向哪里。家在四川德阳八角镇重灾区的引导队班长任涛,得知奶奶在地震中遇难、岳母重伤的消息后,悄悄把悲痛藏在心底,勇挑最重、最难、最险的侦察任务。

  “侦察小分队对灾情明察秋毫!”赵以良介绍说,15日以来,茂县两个水电站损坏严重,有决堤的危险,小分队迅速与当地政府联系,及时展开救灾行动,避免了新的灾情出现。

  空军近日为茂县空投救灾物资,空降场地形复杂。为避免空投伤及地面受灾群众,侦察小分队实时给指挥部发回空降场的各种信息,并用对空电台为飞机进行空投引导,使10架次飞机安全准确地在中心点投下了救灾物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