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与医疗队救出被困超过106小时男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3: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空降兵与医疗队救出被困超过106小时男子(图)
    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疗队与空降兵某师在什邡市红白镇中学成功救出一名被掩埋超过106小时的男子。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王琼报道:今日凌晨2时许,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疗队与空降兵某师在什邡市红白镇中学成功救出一名被掩埋超过106小时的男子。

  凌晨2时11分,记者接通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政委周道裕的电话,得知了这一消息。

  周道裕告知记者,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自地震发生后,已派出三支医疗救援队,分别前往红白、蓥华、洛水、金花等重灾区抢救伤员。队员至今已救出400多人,巡诊人数超过4000人。

  离震中汶川只隔一座山的红白镇被震成了一片废墟,红白中学、小学都已经垮塌,没有一栋完整的房屋。红白中学的生还者不足10人,小学也只有几人。医疗队员凌晨清理挖出的尸体时,发现其中有蠕动的迹象。这里还有一名幸存者!医疗队随即对其进行抢救,并打算待其情况初步稳定就将他送往成都进一步治疗。

  他是红白镇中学的厨师,35岁的李克成。灾难发生后的100多个小时,他一直被掩埋在地下。漫长得近乎一个世纪的时间里,强大的精神和意志支撑着他求生的欲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