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借国庆大力推销枭龙 售价约2千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09:24 环球网
巴基斯坦借国庆大力推销枭龙售价约2千万美元
巴基斯坦国庆阅兵日上四架枭龙战机编队飞越检阅场上空

巴基斯坦借国庆大力推销枭龙售价约2千万美元
孟加拉、埃及、伊朗、黎巴嫩、马来西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都是JF-17战机的潜在市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3月26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发文章,文章认为,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上,4架JF-17“雷电”(中国称之为FC-1“枭龙”)战机隆重出场,除了欢度国庆之外,同时也是为了向世界发展中国家展示JF-17并寻求潜在客户的重要举措。

  巴基斯坦官员表示,作为一种性价比较高的三代战机,枭龙战机在国庆日上的飞行表演是一个向国外潜在客户及进行展示的好机会。

  这位官员还表示,将来枭龙战机销往世界市场,中国和巴基斯坦将各获利50%。

  尽管,目前枭龙战机的准确价格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据在伊斯兰堡的一位西方防务人士透露,JF-17/FC-1战机的售价约为2000万美元。

  目前,巴基斯坦已经从中国接收了6架JF-17战机,并计划2013年之前在巴国内生产250架JF-17,以替代空军现役的中国制F-7战机、A-5攻击机和法国达索公司的幻影III和幻影-V战机。

  巴基斯坦空军目前的6架JF-17战机,配备的是中国产航电和雷达系统;但今年2月份,法国国防部官员表示,法国正在与巴基斯坦商谈为将来的JF-17战机提供法制雷达和航电系统事宜。

  简氏的文章说,一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表示,法巴双方的商谈已取得较大进展。

  这名官员还表示,孟加拉、埃及、伊朗、黎巴嫩、马来西亚、摩洛哥和尼日利亚都是JF-17战机的潜在市场。(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