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运过万兵力投入救灾创世界空运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09:09 环球网
解放军空运过万兵力投入救灾创世界空运纪录
空降兵部队正在进行伞降。解放军报特约记者刘应华摄

解放军空运过万兵力投入救灾创世界空运纪录
解放军某红军师5000官兵准备乘民航客机飞赴四川抗震救灾。潘炳郁摄影

空军大批运输机投入抗震救灾。本报记者 张雷摄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为了救援四川地震灾区,解放军在13日将11420名官兵空运到成都附近,创下解放军军史和中国航空史上单日出动飞机最多、飞行架次最多、投送兵力最多的航空输送行动纪录。国防大学李大光博士14日在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就出动的兵力规模而言,这次空运救援行动在亚洲和整个世界也是空前的。

  李大光说,于对于中小国家而言,空运成规模的建制部队需要较高昂的费用,这是它们难以承担的。而美国和俄罗斯等大国尽管拥有较大规模的空运能力,但这些力量主要在救灾行动中承担支援和保障任务,主要负责运送物资和伤员,并不负责直接的救灾行动。因此解放军这次在救援行动中空运上万名官兵进入灾区,无论是在亚洲还是在世界上都是规模最大的。

  据李大光称,此次空运中的很多部队,是应对局部冲突、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力量。这次四川汶川地震造成公路、铁路和民航等交通设施严重受损,使全国各路救援行动滞后。在这样的情况下,大规模空运成建制的直接抵达灾区是最直接也最有效的方式。

  (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 马俊)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