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火炬境内传递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8:41 新浪航空

  新浪航空讯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三亚作为奥运火炬境内外传递的起点和终点,按照奥运火炬传递计划的安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活动将于5月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开始,8月1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结束。民航系统承担的保障任务包括圣火包机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和运行团队航班转场的传递城市机场的地面保障工作。此次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涉及民航7个地区管理局和33个机场。

  5月3号上午,民航奥运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民航奥运圣火包机保障工作现场协调会,各方面领导听取了三亚凤凰机场、国航、空管、公安、联检等相关单位的准备工作完成情况。作为境内传递的第一棒,此次保障任务要求高,民航中南局和海南安监办负责落实各项工作的组织、协调、配合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和当地政府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为圣火包机和火炬运行团队成员、物资进出机场提供安全、快捷、便利的迎送服务和迎接仪式的保障工作。

  准备工作开始,海南监管办牵头组织制定了圣火包机保障方案和相关职责,并就相关具体事项召集各保障单位进行反复协调。特别是加强了与省市奥运办及相关外事部门的有效沟通。凤凰机场是此次保障任务的重点,在地面保障、行李运输、车辆控制、安检保卫等方面都进行了详细安排,具体到点,责任到人。实行“一停两引”方案和四项严格安检措施,确保圣火在机场顺利转接。承担飞行任务的国航公司积极做好飞机的维护和检查,确保安全正常和优质服务。在空防、治安、消防等方面,民航公安部门设立现场应急指挥中心24小时值班,严密监控、严格执行各项规定,防止各种违禁、危险物品进入隔离区。空管气象部门分析了海南27年来的天气资料,整修岛内的相关设施设备,为提供准确的航行情报做好准备工作。海关、边防以及检验检疫部门也配合保障方案的要求,针对圣火包机的特点,制定了相应保障措施。5月3日晚22:28分,国航奥运圣火包机平稳着陆于海南省三亚市凤凰国际机场,地面保障与航空运输顺利对接,民航各部门按预定方案顺利完成保障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