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体称中国开始自行组装米171 年产可达80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7:45 东方网
俄媒体称中国开始自行组装米171年产可达80架
解放军陆航部队现役米-171运输直升机群

俄媒体称中国开始自行组装米171年产可达80架
陆航部队武装型米-171直升机超低空飞行

  据俄新网报道,中国已开始着手组装俄制米-171多用途运输直升机。俄专家指出,一旦中国的组装生产工作获得成功,俄对外直升机出口可能会受到严重影响。

  该报道指出,中国四川成都市网站已公布了有关中国将生产米-171的消息。据悉,当地政府将协助蓝天直升机公司办理组装直升机所必须的手续。

  米-171的组装工作将在位于成都的第5701军工修理厂进行。按照计划,在2008年将组装20架,而该厂的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年制造80架直升机。

  俄媒体报道称,最初中国方面将利用俄罗斯乌兰乌德直升机制造厂提供的整套部件组装整机,之后将逐步扩大本地化的比例。

  目前,蓝天公司总共握有价值3亿元人民币的订单,而整个2008年的销售总额预计将达到16亿元。

  首架在中国组装的直升机目前正在接受测试。“俄罗斯直升机”公司发言人指出:“我们将对测试结果进行评估,以确定在中国组装生产俄制直升机的进度。”

  米-171由米-8改进而成,中国目前已购买了大约300架该型直升机。

  俄罗斯《公报》网在其报道中指出:“有俄军工综合体的专家认为,中国人计划将其组装的直升机出口到巴基斯坦和非洲,这有可能威胁到俄罗斯的出口。除此之外,该专家还表示担心,如果中方的组装计划进展顺利,俄罗斯企业可能将无法获得足够的配套系统。”

  去年,由于缺乏足够的传动装置和发动机,原本150架的直升机订单俄企业仅完成了120架,而且这一状况在今后几年内也不会出现改观。

  米-171直升机是俄罗斯米里设计局设计、俄罗斯乌兰乌德航空生产联合公司生产的新型直升机,是著名的米-8T和米-17的现代化改进型,性能和可靠性比米-8T和米-17有显著提高。

  该型直升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13000千克,正常起飞重量11100千克,空重7055千克,最大载重400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起飞重量11100千克)250公里/小时,巡航速度(起飞重量11100千克)230公里/小时,航程(高度500米,30分钟余油,最大起飞重量时,不使用附油箱)570公里。(北斗)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