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将拥有万架新型直升机 包括武直1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0日 10:10 环球网
中国未来将拥有万架新型直升机包括武直10(图)
    2000年,中国开始研制直-10直升机,这种双发直升机分为通用型号和攻击直升机型号。直-10使用了加拿大普惠公司的PT6C-67C涡轮轴发动机。资料图:中国最新国产武直10型直升机

中国未来将拥有万架新型直升机包括武直10(图)
    中国江西九江和波兰已签订基础协议,未来十年间购买150架直升机,包括PZL Sokol、PZL Kania 和SW-4三种型号。图为波兰空军装备的W-3型直升机

资料图:中国国产直11武装-侦察直升机

中国国产武直-10攻击直升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美国4月7日《防务新闻》周刊发表文章,称中国周遍的东亚各国和地区的军队都正在从西欧、俄罗斯、美国求购新一代通用、攻击和特种任务直升机,而在面临美国武器禁运的状况下,中国通过自行研制和其他渠道努力获得新型直升机,使美国的武器禁运没有取得期望的效果,在2020年前中国将拥有超过1万架商用和军用直升机。文章称:

  亚洲攻击直升机的市场需求在最近几年又开始增长。过去十年,西科尔斯基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瓜分了东亚直升机的市场。日本、韩国和新加波已经购买了新型攻击直升机,中国台湾地区、泰国和马来西亚也已经启动了购买计划,阿古斯塔-韦斯特兰的AW-129、贝尔公司的AH-1Z、波音公司的AH-64D长弓阿帕奇、欧洲直升机公司的虎式直升机和俄罗斯的米-28N“浩劫”夜战型都在虎视眈眈。

  亚洲各国军队都在面临更换UH-1H时选择何种接替型号的问题。很多国家都把目光转向了波音公司的CH-47“支奴干”和西科尔斯基的UH-60“黑鹰”运输直升机、波音公司的AH-64和欧直的“虎”式攻击直升机这些更重型的直升机,来替代轻小的UH-1运输直升机和AH-1武装直升机。

  日本

  2005年12月,日本决定购买60架波音AH-64D直升机,2005年12月,波音向富士重工交付了首架AH-64DJ进行测试,富士重工在波音的授权下进行生产,波音将提供系统集成和生产的支持。

  2003年,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和川崎重工签订了许可证生产的协议,还向日本出口的14架EH-101直升机用于空运,扫雷及南极考察任务。2006年10月,阿古斯塔-韦斯特兰还向日本海岸警卫队提供了三架AW139直升机执行搜救任务,2007年向日本警察提供了5架AW109警用直升机。

  韩国

  2005年,韩国航空工业公司(KAI)与欧直公司合作,决定用76亿到124亿美元建造“韩国多用途直升机”(KMH)来替代美制UH-1H和MD500型直升机。2007年1月,KAI称已经完成KMH的设计,将与2012年开始服役。

  KAI还在研制一种攻击直升机型号以替代AH-1和发射“陶”式反坦克导弹的MD-500攻击直升机,这种攻击直升机暂定生产200架,但在2018年前还不可能服役。有消息称韩国军方正在从西科尔斯基MH-60R“海鹰”、阿古斯塔-韦斯特兰的EH-101和NH90中挑选一款成为其扫雷直升机。韩国海军还需要一种反潜直升机,西科尔斯基MH-60R“海鹰”和阿古斯塔-韦斯特兰的“超山猫300”成为备选。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在韩国已经有所斩获。今年2月,该公司宣布卖给了韩国海岸警卫队两架AW139海事直升机,这两架直升机将于2009年底前交付并开始执行海事巡逻、海上搜救和紧急医疗服务任务。

  中国台湾地区

  中国台湾准备了6亿美元,正在求购60架西科尔斯基UH-60黑鹰直升机替代其80架UH-1H直升机;还准备了10亿美元以为其陆军航空中队购置30架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

  台军现有两个中队共63架贝尔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台海军和空军也在使用S-70C直升机执行反潜、搜救和运输任务。2003年台陆军接收了波音CH-47SD支奴干运输直升机。

  中国

  中国还在努力保持其20架西科尔斯基S-70C-II通用直升机的完好状况,中国于1984年开始使用这种直升机,有消息称由于缺乏备件这些直升机已经停飞。

  虽然中国遭受美国的武器禁运,但中国可以通过学习商用直升机的技术来提升其国产军用直升机的水平,况且中国还可以继续从俄罗斯进口装备。因此对中国的限制不会取得象对巴基斯坦和印度尼西亚实施禁运一样的效果。过去中国使用的直升机型号被俄罗斯独占,但象欧直、西科尔斯基这样的欧美公司也在与中国公司展开紧密的合作,一起生产商用直升机。

  但俄罗斯显然还没有被挤出中国市场。有消息称中国和俄罗斯正在展开授权生产米171直升机的谈判。在过去十年里,中国已经购买了90架米171。

  根据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的数据,中国在2020年前可能要购买一万架军用和商用直升机,价值840亿美元。

  中国也在推进自己的国产军用直升机生产计划。2000年,中国开始研制Z-10直升机,这种双发直升机分为通用型号和攻击直升机型号。Z-10使用了加拿大普惠公司的PT6C-67C涡轮轴发动机。

  这种发动机正在争取用在中国的6吨级民用直升机上,Z-10使用了这种发动机说明,中国有办法突破西方的封锁。

  中国还在研制Z-15直升机以取代米8/17、S-70、Z-8和Z-9直升机,以执行部队空运、反潜和搜救任务。(环球网 郝珺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