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中国新型武直-10直升机:境外媒体称已列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 14:17 人民网
揭秘中国新型武直-10直升机:境外媒体称已列装
资料图:武直-10挂弹停在机棚内

揭秘中国新型武直-10直升机:境外媒体称已列装
资料图:武直-10直升机发射红外干扰弹

  中国陆航最初的武装直升机虽然具备了作战能力,但严格地说,其"血统"并不纯正,因为这毕竟是在已有的直升机平台上改装而成的,而不是专门针对武装直升机的特定作战使命设计的。中国陆军航空兵要想获得更强的作战能力,最终还是要有自己的专用武装直升机。

  顾名思义,专用武装直升机就是专门用于作战,而不是用作其它用途的武装直升机;相反,非专用武装直升机可有多种用途,例如直-9型武装直升机卸下武器后可作为运输直升机或改做其它用途。一般来说,专用武装直升机作战能力较强,机上只有两名乘员(飞行员和射击员);机身细长,飞行性能优良,机动敏捷;具有-定的抗弹伤、抗坠毁性能和电子对抗以及隐身能力,是一种攻防兼备的武器系统:

  专用武装直升机属于技术密集型高科技装备,集航空总体结构、气动、动力、航电和武器火控等方面的综合优化设计于一身,借鉴国外的经验,应该在旋翼系统、动力系统、火控系统以及机载电子系统等方面有所突破。

  陆航武装直升机的发展进程,从无到有,从跟踪研仿起步到向自主创新转变,恰似陆航奋斗发展20年的缩影,为尽快赶上世界先进武装直升机发展水平,争取了时间,缩短了差距。

  1986年10月,在百万大裁军的同时,中央军委高瞻远瞩,宣布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航空兵。从此一个新兵种诞生了。金秋十月,我军最年轻的兵种――陆军航空兵迎来了20岁的生日。

  经过20多年的创业建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逐步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的加速发展,中国陆航已发展成为拥有多种机型、一定规模并初步具备“快速投送、精确打击、有效制空和适时保障”4种能力的低空劲旅,“空中轻骑兵”飞上了新高度。

  月前,内地一则公开报道展示了解放军“树梢杀手”的实力:在某次演习中,接到命令,“红军”的4架武装直升机携带反坦克导弹,顺着山谷在树林的掩护下快速接近前沿阵地。在距敌2000米处,直升机突然跃出树林1米多高,向着敌坦克群发射导弹,随着阵阵爆响,敌坦克变成一团团火球。

  据海外军情观察家徐先生说,海湾战争中美军大打“空地一体化”战争,其战法和装备使解放军传统的陆军作战思想受到深深触动,这种战法就是攻击直升机群与地面摩托化部队和坦克部队发起同步冲击,形成空地相交叉的“高压效应”,将

二战时德国古德里安将军发明的坦克闪电战,提升到现代空地联合闪电战“纵深打击”的层次。适应新军事技术革命,解放军研发自己的“树梢杀手”,于是“武直十”(WZ-10)呼之欲出。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