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空军正式列装第16架图-160战略轰炸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 08:54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罗斯空军正式列装第16架图-160战略轰炸机
加上最新一架俄空军目前装备有16架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

俄罗斯空军正式列装第16架图-160战略轰炸机
图-160制造工艺复杂生产周期为两年

  俄罗斯《航空港》网站2008年4月30日报道 俄罗斯空军参谋长伊戈尔·赫沃罗夫在一架新图-160战略轰炸机交接仪式上宣布,随着新型图-160轰炸机的交付,俄罗斯空军作战编制中将拥有16架图-160战略轰炸机;而该机与图-95轰炸机共同组成的数量能够解决与俄罗斯可能的敌人维持核平衡的任务,并能完全保障俄罗斯的国家安全。

  这架图-160是喀山航空生产联合体最近10年生产的第一架战略轰炸机。这架飞机是在上个世纪90年代开始制造的,但是被长期拖延。飞机上安装了新型瞄准导航设备、航空电子设备和仪表设备。制造这种飞机的技术周期大约两年。

  图-160战略轰炸机在中低空以亚声速、在高空以超声速飞行,使用战略巡航导弹、导弹和航空炸弹摧毁地面和海上目标。

  图-160的构型与美国的B-1B战略轰炸机相似,但是比B-1B具有更大的起飞重量、更多的战斗载荷和更高的飞行技术性能。航程超过13000千米。

  图-160配备有空中加油系统,机组成员由4人组成,均配有弹射座椅。

  图-160的攻击-导航系统包括天文导航系统、惯性导航系统、瞄准导航系统、光学电子轰炸瞄准具和雷达。

  图-160的武器系统包括近程、中程和远程巡航导弹,航空炸弹和航空地雷。武器的总重量为22.5吨。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