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区演练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联合火力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8:33 解放军报
南京军区演练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联合火力打击
陆航团武装直升机群超低空突防

  强化实战磨砺,寻求战斗力新的增长点

  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既是部队建设的长期任务,又是军事斗争准备的现实需要。

  近年来,该集团军党委始终遵循“练为战、战训一致”的基本原则,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使命课题为牵引,积极创新信息化条件下的战法、训法和保障法,不断寻求战斗力新的增长点。

  他们把复杂电磁环境下训练作为推进转变的重要切入点,按照实战标准设置变局、难局、险局、危局锤炼部队。组建“蓝军”进行实战化对抗,是集团军摔打部队的重要一环。走入演兵场,处处都有“蓝军”的身影:地面,“蓝军”装甲营、步兵特种分队多路包抄;空中,“蓝军”的多种战机神出鬼没;网络世界,“蓝军”的网上攻击纷至沓来;电磁空间,“蓝军”的电子侦察、电磁干扰无孔不入……在复杂电磁环境下,进行全员、全装、全要素攻防对抗演练,已经成为该集团军军事训练的基本模式。

  前不久,该集团军组织了一场复杂电磁环境下的联合火力打击演练,出动导弹、战车、雷达等各类新装备上百台,在广阔的作战区域展开鏖战。导演部部署了数十家用频单位、100多个电磁发射源,设置了变幻莫测的电磁环境,逼着参演部队变中求快、难中求解、险中求胜、危中求安。面对“蓝军”多频谱高强度的电磁干扰,参演部队圆满完成了4个课题13个课目的演练,探索总结出十多种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新战法,打出了某新型导弹九发九中、某新型高炮击落两架高速靶机的佳绩。

  “要把每一场演练,都作为战前的最后一次准备。”在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实践中,该集团军所属部队多次经历重大军事演习的磨砺,使命课题全部进行了实兵实弹检验,军、师、旅、团班子成员全部组织指挥过重大演习,团以上主官95%成为优等指挥员。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