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王牌军官兵全部熟练掌握单兵手持机操作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 08:33 解放军报
我王牌军官兵全部熟练掌握单兵手持机操作方法
解放军空降兵部队和新式战车演练

我王牌军官兵全部熟练掌握单兵手持机操作方法
解放军空军教官指引陆军士兵使用单兵手持引导机

  本报特约记者 丁广阳 许岩胜 特约通讯员 陈云

  4月下旬,一场没有硝烟的特殊战斗在八闽大地拉开帷幕。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师、旅、团军事主官齐聚一堂,现地观摩部队全员额、全要素、全兵种对抗比武考核。

  考核中,集团军所属各兵种部队新装备、新系统、新战法悉数亮相,情报侦察、指挥控制、火力打击、后装保障等作战要素“攥指成拳”,部队打赢能力显著提高。

  纵横八闽铸雄师,该集团军积极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结出了丰硕果实。

  把握变革大势,理清推进转变的思路

  该集团军是一支战功卓著的英雄部队,担负着繁重的军事斗争准备任务。近年来,随着我军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这个集团军部队也发生了一系列深刻变化: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大批高新装备接踵而至,部队换装率达90%以上;大学生士兵、高学历军官比重明显加大,一批博士、硕士走上各级指挥岗位;防空导弹、电子对抗、装甲、陆航等多兵种加速合成内聚,作战空间从单一陆地向多维立体战场拓展……

  这些变化,无一不对部队传统的战斗力生成模式提出挑战。该集团军党委“一班人”深刻认识到:要履行好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必须借助这些有利条件,加速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把部队锻造成纵横信息化战场的钢铁雄师!

  这变那变,思路转变是先导。集团军党委紧密结合使命任务,深入学习领会胡主席有关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的特点规律展开深入研究,取得了一批理论创新成果。为进一步探索战斗力新的生成模式和增长方式,他们先后8次召开专题分析会,在官兵中广泛开展“我为转变献一计”活动,采纳了部队官兵165条合理化建议,形成了“科技育人、科技用装、科技兴训、科技攻关、科技备战、科技保障和科学管理”的转变思路,制订了22条具体措施。

  在此基础上,他们重点围绕信息化指挥、一体化训练、联合作战等课题深入探讨,将梳理出来的“推进转变需要研究解决的若干问题”编印成文件下发部队。党委“一班人”分工负责,重大课题由军长、政委亲自挂帅攻关,部队团以上干部每人一个课题,形成了人力、物力、财力、智力向演兵场聚焦,上上下下思转变、谋打赢的热潮。某新型火箭炮,列装不到半年就参加实弹射击,总评成绩优秀;某新型导弹列装仅两个月,实弹射击就全部命中目标;某型数字化“单兵手持机”配发不到两周,官兵全部熟练掌握操作技能……近年来,该集团军先后多次出色完成了军委、总部和军区赋予的重大演习、新装备训练试点等任务,军事斗争准备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