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军费不足可能取消建造第二艘航母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08:42 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法国军费不足可能取消建造第二艘航母计划(图)
法国海军最新型PA2航母计划效果图

法国军费不足可能取消建造第二艘航母计划(图)
    法国海军一直考虑购买60架“阵风”系列(Rafale)战斗机,如果航母计划取消,“阵风”计划将会被提上日程。

  据简氏防务周刊网络版4月30日报道 由于预算资金的限制,法国很可能会放弃建造第二艘航空母舰的计划。

  法国国防部长莫林于4月20日表示,法国用于武器装备的预算额将使建造第二艘航母变得十分困难,他补充道,法国总统萨科奇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决定是否继续建造该航母。

  莫林与萨科奇最近发表的一系列声明表示,由于资金的限制,政府无力负担前任政府签署的国防计划,并可能会终止2009年的14个新的军事投资项目

  莫林日前宣布将在2014年将国防部人员裁减10%,这也是他的他经济措施之一。

  项目的资金分配计划将会在今年6月法国国防安全白皮书中军事项目优先级公布后才能够确定。作为法国戴高乐级核动力航母的补充,法国PA2第二艘航母目前正接受着被视作法国工业和国防领域削减国防经费的重要目标。前法国总统希拉克于2005年决定建造常规动力的航母,这样可以与英国的两艘新型航母的项目保持紧密联系,以便节省经费投入。

  然而,由于与英国共同合作建造过程中许多不确定因素的发生,导致了该航母的建造费用由最初计划的30亿欧元涨至35亿欧元(55亿美元)。

  观察家们称昂贵的价格是航母成为国防投资裁减主要牺牲品的重要原因之一,另外的原因是由于目前在航母项目的花费较少,故该项目也成为欲终止的国防投资项目中花费最少的一个。

  目前法国已经投入大约8000万欧元用于航母的设计工作(由英国进行)和DCNS公司(航母建造方)一个100人的长期工作组的花销。

  据法国国防领域的消息称,法国不会彻底终止航母项目,很可能采取的措施是在2009-14分配计划周期内中止航母计划,但对于DCNS公司而言,这与直接削减投资没有并无区别。DCNS公司首席执行官Poimboeuf最近表示,无论是取消还是中止航母计划,法国在2025年之前都不会拥有新型的航母。

  但航母计划取消会为法国国防部节省资金。法国海军一直考虑购买60架“阵风”系列(Rafale)战斗机,如果航母计划取消,“阵风”计划将会被提上日程。

  “戴高乐”号航母目前在法国的土伦港进行为期15个月左右的大修工作。正是由于长时间的维护周期及航母的定期保养才促使法国海军提出建造第二艘航母的依据。(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温佳峰)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