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称大陆能对台发动9波次持续12小时饱和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0:07 环球网
台军称大陆能对台发动9波次持续12小时饱和攻击
    台军报告称解放军空军正准备在大陆南部基地部署S-300PMU2防空导弹。资料图:解放军防空部队进行S-300防空导弹快速吊装

台军称大陆能对台发动9波次持续12小时饱和攻击
资料图:解放军东海舰队新型驱逐舰编队作战演练

国产052C级防空驱逐舰发射YJ-62反舰巡航导弹想像图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4月16日出版的《简氏防务周刊》刊文说,台湾“国安局”3月26日发布最新修订的“国家安全报告”,报告称大陆海军在南海的基地部署有1000多艘军舰,解放军空军还正准备在大陆南部基地部署S-300PMU2防空导弹。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两岸力量对比新形势,可能促使美国加速对台出售新式武器系统。

  台湾“国安局”称,大陆能够发动9波次、持续12小时的对台饱和式攻击,打击台湾百余个固定重要目标。

  台湾“国安局”称,大陆针对台湾部署了超过1400枚的东风-11和东风-15短程弹道导弹,还在研发东风-25导弹(这种导弹成功击落过卫星)。

  2006年5月20日,台湾“国安局”公布“2006年国家安全报告”,并由陈水扁署名发表。台湾“国安局”认为,世界安全形势两年年来已有变化,但并未在根本上影响台军所处安全环境,以及台湾安全面临内外威胁所做的评估,因此将“威胁”及“策略”两大部分进行更新,由于整体架构并未更动,报告经修订后,定位为2006年报告的修订版。

  报告称,截止到2007年年底,大陆已针对台湾部署了至少190枚巡航导弹(包括YJ-62A反舰巡航导弹),比2006年时增加了一百多枚。

  简氏的文章指出,这份“国家安全报告”的公布,紧随3月22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刚刚结束之时。

  台湾地区新当选领导人马英九说过,他希望采取促进两岸建立互信的措施,与北京签订和平协议,但正式开始和谈的前提是大陆撤走所有瞄向台湾的导弹。

  简氏的文章指出,从“国家安全报告”中可以看出,最让台湾“国安局”忧惧的是,大陆具备封锁台湾海峡和台湾周边海域的能力。

  大陆海军在南海的基地部署有1000多艘军舰,解放军空军还正准备在大陆南部基地部署射程达200公里的S-300PMU2防空导弹。

  台湾“国安局”称,大陆的这些动作将限制战时台湾的战略行动能力,压缩台军防空纵深,并对台湾东北部的桃园和新竹军事基地构成威胁。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两岸力量对比新形势,可能促使美国加速对台出售新式武器系统。

  台湾“空军司令部参谋长”刘震武4月7日表示,今年6月份之前,美国将完成66架F-16C/D战机的对台销售。

  台湾军方起初希望2007年11月签署交付验收单,但美国没有批准。

  上世纪90年代,台湾从美国购进140架F-16A/B战机,台湾空军希望购进F-16C/D替代老旧的F-5E战机。

  “国家安全报告”还讨论了中国下一代早期预警系统和通信卫星干扰能力,并再次提到,美国担心,当美国协防台湾时,大陆会使用上述新战力对付美军。(环球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