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正在形成世界最大的潜在直升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 阮煜琳)相关预测显示,中国正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直升机潜在需求市场。中国航空第二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洪飚日前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直升机与公用事业发展论坛”上表示,目前中国直升机的应用范围还很局限,因此开拓中国民用直升机市场显得十分紧迫。

  目前国内直升机,尤其是民用直升机拥有量人均比例极低。截至2004年11月份,中国民用直升机数量不超过100架。近年来,受国内经济稳定发展大好形势的牵动,国内各领域用户对直升机的应用需求正迅速扩大。面对国内巨大的潜在市场,中国直升机业发展前景广阔。

  据对中国民用直升飞机市场需求的调查,到2010年中国民用直升飞机市场的需求量将达到2000架,到2020年,有望达到一万架左右。

  但目前中国的生产能力远远跟不上市场需求。直升机制造业属于高风险、高产出、低利润的产业,由于目前存在研究资金短缺、生产规模小、周期长的因素,国内主要直升机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与预测的市场需求之间存在巨大差距。张洪飚表示,因此当前推动中国直升机产业化发展就显得十分紧迫。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直升飞机要早日实现产业化发展,全面参与到国际竞争当中,一方面要加大科研投入,需要有相关政策支持开放低空空域,一方面要引入市场机制实现多种投资模式。

  据悉,直升机的制造有着非常可观的利润。业内人士推测,虽然中国目前拥有的通用航空飞机和直升机共447架,但到2020年,将达到一万架的水平,按每架直升机一千万元人民币的水平计算,中国直升机行业将有一千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空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