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GSG9特种部队秘密为利比亚培训警察与保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08:11 中国新闻网
德国GSG9特种部队秘密为利比亚培训警察与保镖
资料图:德国GSG-9特种部队狙击手

德国GSG9特种部队秘密为利比亚培训警察与保镖
资料图:德国GSG-9特种兵实施索降突击

  中新网布拉格4月7日电 据德国媒体近日披露,德国最精锐的反恐特种部队GSG-9,即德国联邦警察第九国境守备队的成员、德国特种行动部队SEK的成员和联邦国防军军人曾秘密帮助利比亚培训警察和保镖。政治家们因担心德国警察培训机密遭到泄露而大为恼火。

  据报道,德国各党政治家都要求彻查此事。自由党议员6日提出要成立权力更大的专门的调查委员会来取代议会检查小组进行审查。议会将于9日举办听证会。

  记者们目前正在穷追深挖,想弄清楚这些培训到底仅是个人组织的“打黑工”,还是出自政府官员的幕后安排。

  《南德意志报》报道说,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首府杜塞尔多夫的国家检察官已对参与过利比亚培训的8名德国特种行动部队SEK的成员立案调查,他们被怀疑泄露国家机密。

  德国国防部也开始调查涉案的联邦国防军军人,在柏林的一名联邦国防军军士长已被停职,《图画报》说。

  据报道,一名前GSG-9中士成立了一家私人安保公司出面实施在利比亚的秘密培训计划。他们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一处兵营中从2005年12月到2006年6月一共培训了120名利比亚警察。培训内容包括攻占建筑物和船舰的机巧战术以及从直升飞机上空降作战。

  根据《明镜》周刊网站的报道,那家安保公司先后安排30多名GSG-9和SEK的成员以及联邦国防军军人利用假期私下前往的黎波里担任教官,德国联邦国防军总监沃尔夫冈-施奈德翰的个人警卫也在其中。

  《明镜》报道说,这些警察可拿到1.5万到5万欧元的酬金,而安保公司从利比亚方面得到了160万欧元。

  《明镜》引用担任过培训教官的一名德国安全专家的话证明德国当局肯定得到过有关这件事的报告。这名教官曾向的黎波里的德国大使馆外交官进行过数次谈话,详细报告了培训情况。

  德国外交部承认,德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同那家安保公司的一名前GSG-9成员有过短暂接触,但安保公司没有得到过“任何方式”的支持。

  德国前总理施罗德的发言人6日出面正式辟谣,称施罗德与秘密培训计划有关的报道“显然是牵强附会的一派胡言”。《图画报》星期刊报道称,施罗德2004年10月访问利比亚时在的黎波里会见过卡扎菲,培训计划是为了感激卡扎菲2000年出面斡旋解救了在菲律宾遭绑架的一个德国公民家庭。

  德国联邦情报局BND断然否认与培训有关,他们针对《柏林报》的一项报道反驳说,他们对这项培训“既没有领导,也没有参与顾问和协助”。

  《柏林报》报道说BND清楚这项秘密计划,但只同意在幕后支持,而不直接派人员参加。媒体怀疑BND否认此事只是为了避免再次发生类似1995年的丑闻风波,当时他们被揭露曾在70年代末期帮助卡扎菲秘密培训保镖。

  简称GSG-9的德国联邦警察第九国境守备队成立于1972年9月26日,即慕尼黑奥运会人质悲剧后发生后的第21天。它被认为是世界上一支著名的反恐特种部队,大约有300名士兵,配备了最先进的武器。GSG-9直接听从德国内务部长调遣。

  德国联邦警察工会主席赖讷-文特并不认为德国警察培训机密会被泄露。“利比亚是个流氓国家,因此德国警察不会在那儿丢失什么”,他对德国N24新闻电视台说。(黄频)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