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武器事故揭秘:断箭险些多次毁灭英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0日 10:32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国核武器事故揭秘:断箭险些多次毁灭英国
资料图:B-47轰炸机起飞

  美国将特别重大的核武器事故取代号为“断箭”。从美国拥有核武器的那天起,所发生的“断箭”事故并不鲜见,但美国政府一直在隐瞒真相。

  1958年2月,英国纽伯里“格林汉姆·科曼空军基地”,一架美国空军B-47重型轰炸机在起飞不久因发动机突然发生故障,不得不把两个各装着1700加仑(约7650升)高爆航空燃油的备用油箱,从8000英尺(约2430米)高空紧急抛下。然而,两个油箱没有抛出安全区,而是在另一架携带原子弹的B-47轰炸机后面爆炸。冲天大火整整燃烧了16个小时,引爆了其中一枚原子弹的高爆炸药,炸毁了紧挨着停放的另两架同样携带有原子弹的轰炸机,两名飞行员死于非命,重伤8人。最可怕的是,3架重型轰炸机上携带的近十枚原子弹差一点被引爆(专家估计,如果这些核弹全部被引爆的话,英伦三岛将不复存在)。虽说这些原子弹最终万幸没有发生爆炸,但原子弹被破坏时抛出的放射性物质,包括浓缩铀却被炸得满基地都是,清理人员后来在基地外还找到了整整20克的浓缩铀!在最危险的关头,附近的一个机库也遭严重损坏,救援人员不得不把机库里的轰炸机全部推走,以防大火产生的炙热再引爆这些飞机。这场大火最后熄灭了,空气中怪异的气味好几天不散,该基地顺风方向的一个英国城镇后来癌症发生率突然飚升。但美国空军从来不承认这起特大核武事故。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