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F-15战机复飞再出事故坠入夏威夷海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 08:47 中国新闻网
美军F-15战机复飞再出事故坠入夏威夷海域(图)
最近F-15事故不断,先后多架飞机坠落,并经历三次停飞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架最近才恢复飞行的美军F-15战斗机1日发生坠海事故,飞行员及时弹跳逃生,随后获救。

  海岸警卫队的一架直升机在海上将一位夏威夷国民警卫队飞行员救起,他被送往医院。医院方面称,他身体状况良好。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指挥官罗伯特-李少将称,飞行员的飞行经验非常丰富。他对当地电视台称:“我们的首个担心是飞行员的身体状态是否良好,我有机会去医院探视了他,他的身体状况非常棒。”

  罗伯特-李说,飞行员称,他无法控制飞机,在坠毁前飞机高度急剧下降,他在这一时候作出了跳伞的决定,他降落在檀香山以南96公里的海上。罗伯特-李称,飞机失事的原因正在调查之中,飞机在当天早些时候举行的一个例行演习中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在数周前才恢复F-15战斗机的飞行,国民警卫队使用F-15战斗机来巡逻岛屿空域。国民警卫队的20架F-15战斗机中的13架已于1月9日恢复飞行,剩下的7架仍停飞待检。

  夏威夷空军国民警卫队的F-15战斗机是1974年至1978年期间建造的,在这之前从未发生过坠机事故。一架F-15型战斗机07年11月在密西西比州进行训练飞行时空中解体,造成一名飞行员受伤,F-15型战机因此被停飞。调查发现,飞机解体是由于飞机框架中一根有缺陷的金属纵梁断裂所致。另一项调查发现,美军150多架F-15战斗机的金属架构存在缺陷。(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