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方误将洲际导弹引信当成电池运往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9:02 中国新闻网
美国军方误将洲际导弹引信当成电池运往台湾
资料图:美国民兵Ⅲ型洲际导弹

  中新网3月26日电 美国国防部25日表示,美国国防部把一批不含核物质的洲际弹道导弹引信误运到台湾,在台湾当局告知美方后,美国已安全收回这批零组件,并针对这起乌龙事件展开调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美国空军部长韦恩在说,误运到台湾的洲际弹道导弹鼻椎的引信共四个,各20呎长,2006年运到台湾。台湾订购的是直升机电池,却收到引信。

  这些引信用于义勇兵长程核子导弹,但确定引信并无核子物质。韦恩说:“这不能被解释为核子物质。这是核子导弹鼻椎引信的零组件。我们极为关切。”

  韦恩说,台湾当局通知美方这个错误。他说,这批引信装在一个货柜内,在2005年从一个空军基地运到另一个空军基地,并在2006年运到台湾。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办公室的第二号人物亨利说,国防部上周五(21日)获悉后,已于当天向布什总统报告。亨利说,这个错误“令人困窘和无法容忍”,盖茨已下令彻查。

  亨利说,台湾方面未擅自动用这些零组件,台湾当局非常合作。他说,义勇兵导弹是上世纪六十年代设计,这些零组件已“十分老旧”。

  对于接到引信的时间,台军方的说法与美方有出入。台“国防部”表示,台方3月收到美方的包裹,打开后发现不是原采购的UH1H直升机用电池,随即通知对方取回。

  美国在台协会上周会同美军负责人士到台“军备局”收回包裹。台“国防部”强调,“军备局”人员始终不清楚包裹内是什么对象、用途,更不知中文名称,“军备局”只是点交,也没派人协同送回。

  另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对外承认美国军方曾误将一批“义勇兵”洲际弹道导弹的弹头引信部件错当成台湾的军购品项而运送到台湾,但经台湾当局上周发现有误通告美方后,该批军品25日才重新运回美国空军基地。

  据了解,这批导弹组件并没有被动过。

  而美国国防部长也已下令展开相关调查,并责成海军与空军全面清查、表列现有的核子及核子相关军备清单。

  台军方称已请美方就误送导弹部件换货

发表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