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称首批50架枭龙将装备中巴自产雷达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00 环球网
巴媒称首批50架枭龙将装备中巴自产雷达导弹
    JF-17后续批次将会采用更先进的雷达和导弹,如法国RC-400雷达和MBDA公司的“米卡”及“流星”导弹

巴媒称首批50架枭龙将装备中巴自产雷达导弹
    2008年3月18日,四架枭龙战机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上空飞过,这可能是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飞行表演的预演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随着今年3月最新一批6架的交付,巴基斯坦空军的JF-17“雷电”战机总数已达8架。第一批2架于去年3月交付巴空军,并参加了巴基斯坦国庆节阅兵。

  官方称全部8架飞机都将被空军用来测试和评估,暂时还不会正式服役。在今年3月23日的巴基斯坦国庆节庆典上将会有4架以上的JF-17进行表演。

  JF-17是中巴联合研制的先进多用途轻型战斗机。该机效费比高,能满足巴基斯坦空军和其他很多国家空军的战略战术需要。

  巴基斯坦已建成了JF-17的生产设施,第一批50架JF-17将装备中国/巴基斯坦的航电系统和导弹,后续的批次会采用更先进的雷达和导弹。

  巴基斯坦已就航电和其他系统与英法意等国的防务公司展开谈判。法国向巴基斯坦提议用RC-400雷达和MBDA公司的“米卡”导弹用来装备JF-17,但是有传言称其他某种型号的有源相控阵(AESA)雷达可能最终中选,而在武器方面,MBDA公司的“流星”导弹也可能成为选择之一。

  目前JF-17的组装工作已经开始,到2011年JF-17的年产量将达到25架。巴基斯坦空军官员称到2010年该机60%的机体和80%的航电设备将在巴基斯坦制造。

  JF-17未来将成为巴基斯坦空军的中坚力量,取代老旧的歼-7,强-5和幻影3/5战机,3月18日又有一架幻影战机坠毁。飞行员成功弹射,目前还没有地面平民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

  JF-17采用了一些高/中端技术,被认为是一种对各国空军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机型。目前已经有13个国家已经表示出采购这种战机的兴趣,它们是阿塞拜疆、津巴布韦、孟加拉国、缅甸、埃及、伊朗、黎巴嫩、马来西亚、摩洛哥、尼日利亚、斯里兰卡、阿尔及利亚和苏丹。(环球网 袁宗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