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艘爱宕级驱逐舰服役主要针对中朝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9:51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日本第二艘爱宕级驱逐舰服役主要针对中朝导弹
日本DDG-178足柄号宙斯盾驱逐舰下水仪式

日本第二艘爱宕级驱逐舰服役主要针对中朝导弹
日本爱宕级宙斯盾驱逐舰首舰DDG-177爱宕号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3月18日报道 随着第二艘“爱宕”级驱逐舰交付,日本的海基弹道导弹防御(BMD)系统又增添了另一个有力武器,保护日本和美国免受来自朝鲜和中国的导弹袭击。

  3月13日,造价14亿美元的“足柄”号(DDG178)在三菱重工的长崎造船厂交付日本海上自卫队,该舰是日本第6艘装备SPY-1D“宙斯盾”3-D系统的驱逐舰。 “爱宕”级排水量7750吨,是排水量7250吨的“金刚”级的扩大版本,母型来自美国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

  2006年12月,“Kongo”号驱逐舰发射了一枚“标准-3”Block 1A导弹,在60英里(96.56千米)的高空,对一枚从夏威夷考艾岛美国海军太平洋试验靶场发射的中程弹道导弹成功实施摧毁。这是美国盟国海军舰艇首次利用“宙斯盾”海基弹道弹道防御系统成功拦截弹道导弹。(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陈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