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原驻军缺防寒物资5年发生388起冻死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0日 08:09 新华网
印度高原驻军缺防寒物资5年发生388起冻死事件
    过去的5年里,极度严寒已经导致印度军人388起死亡事件。资料图:克什米尔高原地区的印度边防士兵在冰雪中值勤。

印度高原驻军缺防寒物资5年发生388起冻死事件
资料图:印军驻雪地高原的边防哨所

资料图:持AK-47步枪在高原雪地训练的印度陆军士兵

  新华网消息 据《印度斯坦时报》3月18日报道,在这片世界上海拔最高、最寒冷、最无情的战场上,印度军队的敌人不是巴基斯坦军队,而是他们自己。锡亚琴冰川海拔高达6400米,自然条件极度恶劣。但由于军方后勤工作不到位,部署在锡亚琴冰川的士兵长期缺乏抵御这种恶劣条件的特制服装和物资。

  主计审计长公署(CAG)已经就物资缺口的问题多次向军方提出批评。这些物资包括夹克、裤子、睡袋、多用途靴子和羊毛袜。有时候,士兵们在提出申请的近3年后才能拿到这些物资。

  CAG在向议会提交的报告中说:“尽管军方20多年来一直在采购物资,但采购物资质量差、数量不够的问题依旧存在。现在仍没有能缓解这一问题的满意措施。”

  在2004年到2007年间,军方每年在特制服装上的平均开支为3.4亿卢比。然而在过去的5年里,极度严寒已经导致388起死亡事件。(来源:参考消息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