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举行历史上最大规模军演验证进攻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0:10 环球网
印度陆军举行历史上最大规模军演验证进攻能力
资料图:印度陆军PINAKA多管火箭发射

印度陆军举行历史上最大规模军演验证进攻能力
资料图:印度陆军演习坦克搭载机枪实施攻击

  本报特约记者 张若水

  印度陆军无论规模还是军费一直都居三军之首,为了检验这支重金打造的部队战斗力究竟如何,印度陆军宣布从上周开始在贾斯坦邦沙漠进行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据《加尔各答电讯报》7日报道,印度陆军最精锐的三个打击集群全员参演,显示出印度陆军正在从防御型的部队转为进攻性力量。

  演习规模历年最大

  据报道,这次演习代号为“达克什•沙克提”,是印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演习之一。演习将由陆军南方司令部为主,空军西南战区司令部也将参与。在过去的几年里,印度对陆军现代化倾注了极大的热情,而这次演习将验证陆军在机械化条件下和网络中心战环境下的作战理论。报道还称,印度陆军最精锐的部队是第一、二和二十一军,以往它们曾分别举行过大规模军演,但三支部队共同参加演习这还是第一次。印度军方没有透露具体参演人数,但是据估计将达到数万人,演习时间将持续十天以上。数量庞大的步兵、机械化步兵、装甲部队和炮兵将以罕见的军级规模进行演练。

  新型装备悉数登场

  印度军方介绍称,在刚刚投入使用的“网络中心战”系统的帮助下,演习所有的行动都受到监控,部队行动的视频会显示在控制中心的大屏幕上。同时印度陆军和空军所有类型的装备都悉数参加。苏-30MKI、米格-29战斗机和“美洲虎”攻击机使用精确攻击弹药实施空中掩护,陆军新型多管火箭炮为突击部队提供火力支援,T-90主战坦克则是突击的主力。此外印度近几年引进的新型无人机、指挥控制系统、远程侦查和监视系统以及通信侦听系统都将全部上阵。

  据介绍,印军想通过这次演习验证新型装备在沙漠地区的整体作战能力。由于印度陆军装备来源复杂,既有本国制造的,也有从俄罗斯、以色列、法国等引进的。因此印军想同时检测印军现有各种国产和进口装备间的兼容能力。此外在沙漠地区同快节奏的作战部队保持同步,这对印度陆军后勤部队的机动性、装备管理和信息技术的利用都是巨大的挑战。

  用进攻检验“冷启动”理论

  印度媒体分析认为,除验证装备外,印军举行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还在于验证其“冷启动”作战理论。“冷启动”理论是2004年印度陆军参谋长维吉上将首次提出的,要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迅速完成部队的动员、集结和部署,并在第一时间内对敌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其主要特点是先发制人、快速机动和闪电进攻。因此这次演习比任何演习都更注重进攻。在这次演习中,印军攻击的目标锁定在假想敌靠近边界的油田和工业设施上。南部司令部司令诺鲍尔•萨姆博拉吉中将表示,“我们将尽我们所能来检验我们的进攻能力,陆军将在空中力量的全力支援下实施进攻。”因此有分析认为,这次演习将是印度陆军对“冷启动”理论的新一轮验证,通过不断的修正和完善,印度的“冷启动”理论将逐渐成熟,而印度部队也将由注重防御的部队逐渐转为强调进攻的武装力量。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