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称中国核实力2020年将与俄罗斯持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53 环球网
俄专家称中国核实力2020年将与俄罗斯持平(图)
资料图:中国二炮部队东风-5战略导弹从地下井发射

俄专家称中国核实力2020年将与俄罗斯持平(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轰六中型轰炸机群

资料图:俄罗斯白杨-M战略导弹分导弹头

  埃菲社3月12日文章,俄罗斯地缘政治问题研究院院长列昂尼德·伊瓦绍夫做出预测,到2020年中国的核实力将与俄罗斯持平,到那时俄罗斯将失去核威慑力。

  “2020年俄罗斯将失去它的核威慑力,在核潜力方面中国将赶上俄罗斯的水平,”伊瓦绍夫说。

  这位俄罗斯国防部国际军事合作总局前局长强调,根据中国的军事理论,到2010年中国将有能力扩张其“战略边境和空间”。该理论指出,到2050年中国将具备打赢任何规模的持久战的能力。

  此外,伊瓦绍夫还指出,1 0年内,“俄罗斯的战略核能力将处于美国反导系统的控制之下。”

  伊瓦绍夫是在独联体集体安全条约组织的一次专家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的。

  总统普京曾宣布,未来几年内俄罗斯将不遗余力地发展核战斗力,包括“三位一体的地面洲际导弹、战略核潜艇和空中战略轰炸机”,使俄罗斯保存与美国的“战略平衡”。

  2007年5月,俄罗斯成功试验了携带多枚可独立命中目标核弹头的RS-24洲际弹道导弹。俄罗斯军事专家称,这种弹道导弹可以对抗美国的反导系统。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