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称美日干涉台海战机与中国3代机数量相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7:40 环球网
平可夫称美日干涉台海战机与中国3代机数量相当
资料图:中国空军飞行员登上歼-11战机准备出击

平可夫称美日干涉台海战机与中国3代机数量相当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群已经形成战斗力,具备与世界先进战机对抗的能力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平可夫近日表示,防卫省内部基本形成的共识是“台海有事,就等于日本有事”, 一旦认定“台海事态”对日本安全有影响,那么就是“周边事态法案”适用的地理范围。平可夫还认为,台海一旦出现开火行为,美日势必介入。

  “台海有事,就等于日本有事”

  平可夫表示,日本基于台湾海峡是对日本经济、国家安全生死攸关的国际公海的认识,因此防卫省内部基本形成的共识是“台海有事,就等于日本有事”。

  美军可能动用3-5个航母舰队进逼台海

  平可夫表示,美军整个战略重点正在从大西洋移向太平洋,美军基于对应台海危机的需要,第一阶段的调整部署已经基本完成,台海若在2008年3月-5月间小摊牌,美军可能动用3-5个左右的航母舰队进逼台海。

  驻日美军航母战斗群可在72小时内进抵台海海域,这是目前反应最快的海上机动部队。现实由CV-63“小鹰”号、2艘巡洋舰(CG70、63)、6艘导弹驱逐舰组成(DDG54、56、62、63、85、89)。内含第15驱逐舰战斗群、第5舰载机联队,“小鹰”号部署44架F/A18-C/E/F战斗机,4架EA-6B电子作战飞机。

  06、07两次“勇敢之盾”军演 为干涉台海做准备

  此外,2006年美军集中了“小鹰”、“里根”、“林肯”号航母,2007年又集中“小鹰”、“斯坦尼斯”、“尼米兹”号航母在关岛实施 “勇敢之盾”大规模军事演习。

  美军两次大规模演习,集中不同的航母舰队,是希望让未来可能介入台海地区的美军航母得到完全的环境训练,提高协同作战能力,尤其是与空军的协同作战能力。

  上述航母的母港分别是“小鹰”号部署横须贺(“小鹰”号即将在今年退役,由尼米兹号接替西太平洋的任务--编者注)、“里根”号部署圣地亚哥、“林肯”号部署华盛顿州的埃佛瑞特、“斯坦尼斯”部署华盛顿州的布雷默顿。

  可见,未来介入台海的全部海军航母作战力量应该就是上述航母。根据事变发生时部署区域的差别,它们有能力在3-12日内到达台海海域。除“小鹰”号航母之外,每艘尼米兹级航母部署12架A/F-18F、36架A/F-18C/E战斗机、4架EA-6B电子战机、4架E-2C预警机。

  3个航母战斗群总共拥有144架F-18系列战斗机,配合美远程空军和驻日空军,先进战斗机数量超过中国空军南京、广州军区的总和。驻日美空军下属第5空军,军部设在横田,三泽驻防地35航空联队(二个中队),装备36架F-16C/D,嘉手纳驻防第18航空联队,装备48架F-15C/D和E-3C。

  美日可能干涉台海的战机与中国全部三代战机数量相当

  一旦6个航母舰队到位,F-18战斗机的总数将达到288架,加上48架F-15、36架F-16,第三代战斗机总数将达到372架,几乎与中国空军目前装备的全部第三代战斗机数量相当。

  而且F-22很有可能从本土途经关岛直接飞抵台海战区,经过空中加油,再返航。美军拥有压倒性的空中战斗力优势。

  每个航母战斗群基本上包含宙斯盾导弹巡洋舰1-2艘,宙斯盾导弹驱逐舰4-6艘。

  日防卫相为“台海有事是日周边事态”言论道歉

  另据中新网3月14日报道,针对日本防卫省防卫政策局长高见泽将林13日有关台湾海峡若出现紧急事态是属于日本“周边事态”的发言,日本防卫大臣石破茂14日作出道歉,他表示,部下的这番发言有可能造成误解,日本政府对“周边事态”的见解,并未改变。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