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可夫:二炮广东福建导弹基地战时可隔离美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7:42 环球网
平可夫:二炮广东福建导弹基地战时可隔离美航母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带小弹翼的改进型东风-15精度更高

平可夫:二炮广东福建导弹基地战时可隔离美航母
资料图:解放军已为WS-2火箭炮系统研发出一系列特殊弹头,可用于攻击军用机场

资料图:解放军东风11战术导弹起竖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UPI亚洲在线网站近来又刊登平可夫的撰文,题为《中国的导弹能力》,根据谷歌地球卫星图像,文章对解放军二炮部队靠近台海的两个导弹基地做了一番猜测,其中涉及导弹的位置、射程、弹头种类及其导引方式。以下是部分内容。

  台岛及其东部海域皆在二炮导弹火力覆盖范围

  卫星照片显示,东风-11和东风-15弹道导弹的发射车,已部署到广东和福建的导弹基地。这些二炮短程导弹旅的基地,绝大多数都建有导弹库,导弹库的顶盖。

  平日,导弹发射和维修车辆停靠在库内。通常情况下,一个导弹基地设有两个这样导弹库,另外至少还设有4个大型仓库。此外,还有一座指挥楼、一座办公楼和一个体育场。类似的二炮部队导弹基地都有这样的体育场。

  文章还说,新建的福建导弹基地的导弹射程覆盖周围500公里,整个台湾本岛都位于其打击范围之内。很明显,此举的意图是覆盖整个台湾岛,甚至包括台湾岛东部海域。

  一旦战事爆发,二炮将“强制隔离”美国航母战斗群

  对抗事件发生时,东风-15导弹可通过铁路机动向前部署。平可夫称,在福建省部署东风-15导弹,显示出二炮部队的战术意图,即一旦台海冲突爆发,就“强制隔离”可能靠近台海区域美国航母战斗群。福建新建的导弹基地建在深山,并新建了发射平台。

  卫星照片显示,东风-11导弹正部署到广东省的基地。这个基地至台湾的直接距离为550公里,导弹可通过铁路运至前线,然后向台湾发射。广东新导弹基地的建筑格局与福建新导弹基地类似。

  通过卫星图,可以看见广东新基地的三个蓝色导弹库,一个指挥大楼,一个通讯中心和一个足球场。该基地已部署了东风-11短程导弹。这三个蓝色屋顶建筑物的另一种可能用途是,用来存放导弹的后勤维护车辆。

  在广东新导弹基地,至少有14个类似的导弹库,福建新导弹基地至少有10个导弹库。文章推测,每个导弹基地至少配有27辆发射车。

  中国导弹GPS制导兼容美俄

  中国外销型P-12短程弹道导弹都配有一个中段GPS制导装置,打击精度约为50米。参考P-12、东风-15和东风-11的性能来判断,经不断升级之后,其精度更高。

  根据先前有关中国军方对民用GPS制导系统的判断来分析,文章说,中国军方的导弹专家倾向于以下认定,即除非发生大规模战事,美国完全掐断区域GPS服务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目前中国研发的GPS制导模式与俄罗斯的格洛纳斯卫星定位系统兼容性很强,但该系统覆盖台湾地区的时间段非常有限。

  特殊弹头专门攻击台湾军用机场

  卫星照片显示,二炮部队在甘肃某机场对模拟目标进行了战术演练,据此可以判断,在未来的台海冲突中,当攻击台湾的机场时,二炮将使用特殊设计的弹头,实现对台湾机场的大规模毁坏。中国已为WS-2火箭炮系统研发出一系列特殊弹头,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上述战略的某些端倪。

  新发展的弹头包括爆破弹头、集束弹头、爆破燃烧弹头、子母弹头、云爆弹头等,其中有一部分随着P-12短程导弹出口到海外。DF-11和DF-15弹道导弹的弹头通常重500公斤。

  文章特地提到,中国专门为WS-1B 远程多管火箭炮系统研发的子母弹头,重达152公斤,总共含有475颗子弹药,打击覆盖面达2.8万平方米。

  如果爆破燃烧弹头的重量达到500公斤,其有效覆盖半径可达388米,二炮部队可能使用这种弹头攻击台湾军用机场的燃料库。(张加军)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