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基层代表向主席汇报:歼10性能非常优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1日 09:19 新华网
我军基层代表向主席汇报:歼10性能非常优越
中国空军歼10战机部队训前动员

我军基层代表向主席汇报:歼10性能非常优越
中国女子海军陆战队员战术训练

  3月10日下午,京西宾馆会议楼一层大会议室,鲜花吐翠,春意盎然。

  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这里亲切会见了来自基层的部分军队人大代表。

  身着藏青色海军冬装的何新瑛代表,身材高挑,她是第一次参加“两会”。胡锦涛握着她的手问道:“侦察队有多少女兵?”

  “40多个。”作为我国第一代女陆战队员,何新瑛已从普通战士成长为海军陆战队某旅两栖侦察队女兵队指导员。

  “你们的训练是按照两栖作战的需要来组织的吗?”

  “是的。”

  “你们辛苦了。回去后代问大家好。”听了何新瑛的回答,胡锦涛十分高兴。

  当第二炮兵某旅技术营营长曾满军代表向胡锦涛作自我介绍时,胡锦涛亲切地说:“我知道你,你是全国十大杰出青年。”

  从哈尔滨理工大学大学毕业,曾满军与战略导弹部队结下不解之缘。2007年,他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胡锦涛来到空军航空兵某师机务中队中队长陈树伟代表跟前。

  “你们主要是保障什么装备?”

  “报告主席,我们现在主要是保障歼十战机。”

  “在保障过程中,觉得我们国产战机性能怎么样?”

  “非常优越。”

  见到胡锦涛,陈树伟非常激动:“2006年,您看望了我们师的驻训官兵,全师都备受鼓舞。大家时刻牢记您的嘱托,全身心投入部队建设。我代表全师官兵向主席问候,向主席致敬!”

  陈树伟的话音刚落,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来自沈阳军区某高炮团的二级士官向南林代表,作为一名普通士兵,把学习传播党的创新理论作为自觉追求,先后40余次为军师部队和驻地学校进行理论授课。入伍8年,他做新兵,获得营里嘉奖;做战士,成为全营新兵中第一个“全能炮手”;做军械员,获部队比武亚军;做修理技师,在集团军比武中荣膺第一名……

  “听说你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标兵?”握着向南林的手,胡锦涛问道。

  “我做得还很不够。我们青年官兵要时刻牢记主席的嘱托,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提高打赢本领,按照主席提出的‘四个新一代’的要求,做让主席放心的好战士。”

  “今年多大了?”

  “28。”

  “这正是年轻的时候,年轻要有为啊!”胡锦涛勉励向南林在部队现代化建设中再立新功。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