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和:中国歼11B战机性能与苏27SMK相当(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8日 10:30 环球网
汉和:中国歼11B战机性能与苏27SMK相当(组图)
资料图:中国军工来源的消息确认今年将展开J-11B的预生产。图为歼11B双机编队飞行试验

汉和:中国歼11B战机性能与苏27SMK相当(组图)
资料图:中国军工厂中刚刚组装完成正在进行检测的歼11战机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2月25日 中国仿制俄罗斯苏-27SK战机的文章称,苏-27SK对中国来说已经落后,中国正在生产国产化率极高的“中国苏-27”——J-11B,这种飞机的性能已达到俄罗斯苏-27SMK的水平。

  文章称,以俄制苏-27SK为原型,中国研制出了自己的国产化型号J-11B多用途战斗机。到2006年已经有三架J-11B的原型机生产出来。完成厂家试飞后,这些飞机已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评估使用。

  中国军工来源的消息确认今年将展开J-11B的预生产。消息来源称:“我们不必再去组装苏27SK战机了,这种俄国型号对我们来说已经是落后技术。”

  J-11B与俄罗斯的原设计相比产生了巨大的变化。中国航空工业的来源称,除了俄制发动机,J-11B上90%的主要系统都已经实现国产化,甚至包括机载火控雷达和光学电子系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已经完成J-11B使用的机载火控雷达的测试。这种战机的武器系统将实现国产化。

  虽然就象中国一名具有20多年飞行经验的飞行员评价的那样,苏-27是一种“非常好飞”的飞机。但是,中国军工方面的认为,苏-27SK上某些部件的寿命很短,并导致了很高的事故频率。比如,由于机上的红外搜索与跟踪(IRST)系统由于其高故障率而在日常训练中就被限制使用。

  歼-11B上的中国国产IRST系统已经研制完成。它看起来是OLS-31E的升级仿制版,其性能与俄制OLS-31E相当。事实上,现在整个J-11B的性能都已经达到俄罗斯的苏-27SMK战机的水平了。

  J-11B的火控雷达系统为机械扫描,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并整合了更多的功能。J-11B为了能使用全套国产化的精确制导武器及PL-12空空导弹,火控系统和座舱内设计也发生了重大改变。座舱内有三块大屏幕及两块小屏幕多功能彩色显示器。

  最近数年,中国机载设备的进步步伐飞快。J-10B战机的座舱相当前卫,其后座安装了四块大屏幕及两块小屏幕多功能彩色显示器。

  另外,J-11B还将使用中国国产的捷联式惯性导航系统,三轴数据系统,动力支持系统,紧急动力单元,刹车系统,液压系统,环控系统及机载分子筛产氧系统。

  事实是中国生产的J-11B国产化率极高,到J-11B第二批次生产阶段,俄罗斯进口部件将大幅下降。同时,其中一些子系统和设备J-10A和J-10B战机也会使用。

  J-11B的飞控系统也是中国自己研发的,中国单方面终止了俄罗斯授权下生产苏-27SK/J-11的合同,这曾让俄罗斯方面感到困惑,而J-11B飞控系统的国产化就是这个问题的答案。(环球网 郝珺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