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中国歼-11零件质量战机性能均不如苏-2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34 环球网
俄媒称中国歼-11零件质量战机性能均不如苏-27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1战机双机起飞

俄媒称中国歼-11零件质量战机性能均不如苏-27
    资料图:俄媒体认为中国要想量产苏-27,缺少生产关键性零部件的制造工艺技术。图为中国空军歼11B双机飞行试验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对于中国开始着手生产全国产化苏-27一事,俄专家认为中国还无法撼动俄罗斯在该市场的地位。

  据俄《消息报》分析,中国还无法将俄罗斯排挤出该市场。其中该市场最“美味”的部分——印度因政治问题不会与中国合作,而中国在南美洲的影响力为零,无法与俄罗斯同日而语。

  中国产苏-27在亚洲市场会怎样呢,比如马来西亚,它正在美国和俄罗斯飞机之间举棋不定。

  中国要想量产苏-27,缺少生产关键性零部件的制造工艺技术,比如发动机和机载雷达。而中国或者够买这些零件(但是这条道路已不复存在),或安装自己产的零件(无论在性能或者质量上都赶不上俄罗斯)。

  但对于该评论,并不是所有俄罗斯人都同意:

  有网友留言:真是胡说,十年后看看中国人会在哪,而我们会在哪。中国人说到做到,而俄罗斯还卖给他们技术,现在该头疼撞墙了吧。中国人已经开始造C-300,而我们的歼击机却因为质量问题被很多国家送回来。

  另一网友说日本用50年从战后废墟发展成世界经济强国,全靠以自我解除武装为条件得到美国支持,而中国只用了其1/5时间。问题不是苏-27,而是中国在不断前进。就连美国NASA飞船都要和中国合作设计,而不是俄罗斯。(环球网 梁旭)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