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原则同意向澳大利亚出售F-22A战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8:08 东方网
美国白宫原则同意向澳大利亚出售F-22A战机(图)
美国空军F-22A猛禽战机部队

美国白宫原则同意向澳大利亚出售F-22A战机(图)
澳大利亚国防部目前正在制定一项空军武器更新计划,其中也包括更换现役的老式F-111战机。

  澳大利亚《新闻》网2月23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已于日前明确表示,美政府原则上不反对向澳军方提供最先进的F-22“猛禽”战斗机。盖茨在会晤澳防长费格邦时指出,最好是通过院外活动集团来游说美国会取消有关禁止出口F-22战斗机的法律。

  美国防部长建议澳方直接向美国会提出申请,以敦促后者废除有关禁止出口F-22的修正案。根据美国会1998年通过的法律修正案,为了维护美国的军事优势,禁止向任何国家出口最新型的F-22第五代战机。

  费格邦表示:“盖茨部长非常帮忙,他提醒我们不应仅仅与行政当局进行接触。事实上,我们应直接将注意力转向美国国会和议员。”

  澳大利亚国防部目前正在制定一项空军武器更新计划,其中也包括更换现役的老式F-111战机。澳防长指出,澳政府暂时还未做出是否有必要为本国空军采购F-22的最终决定。但他强调,澳政府非常希望在制定武器更新计划时将F-22纳入考虑范围。(北斗)

 未经本东方网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特别感谢新浪军事为本文做出的贡献。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