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空军坚持要求购买F/A-18F多功能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0:50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大利亚空军坚持要求购买F/A-18F多功能战机
    澳大利亚空军司令杰夫•谢泼德表示:RAAF仍然坚持购买24架美国波音公司F/A-18F“超级大黄蜂”多功能战斗机。

澳大利亚空军坚持要求购买F/A-18F多功能战机
澳空军希望用超级大黄蜂来替换F-111“土豚”中型轰炸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8年2月19日报道] 在新加坡举行的全球空中力量讨论会(Global Air Power Conference)上,皇家澳大利亚空军(RAAF)司令杰夫•谢泼德(Geoff Shepherd)表示:RAAF仍然坚持购买24架美国波音公司F/A-18F“超级大黄蜂”多功能战斗机的计划。

  澳前一届政府曾批准了RAAF购买24架F/A-18F的计划,但新政府在今年年初启动了一项空中力量需求评审,对包括购买F/A-18F以取代原通用动力公司的F-111“土豚”中型轰炸机、采办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闪电”Ⅱ低可观测性多功能战斗机等计划进行审查。目前审查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谢泼德对此评论说:这些计划耗资巨大,因此新政府对它们进行审查是可以理解的;但是,RAAF希望政府对采办F/A-18F计划的审查能有一个“理性的”(rational)结果。他还表示,RAAF希望可以全面地参与这一审查过程,因为“当初(前一届政府)做出这项采办决策时,他们是反对的;也许正因为如此,他们并没有获得全部的信息……我确信这些理性的先生们将会做出理性的决策,我们也确信当他们获得全部的信息后,他们将会做到这点”。

  谢泼德还指出,如果取消F/A-18F采办计划,澳大利亚将需要向波音公司赔付违约金。澳大利亚于2007年3月决定采办F/A-18F,目前波音公司已开始为RAAF制造首架飞机。该机是一种双座多功能战斗机,主要作战任务包括对地(海)攻击、空战、非传统情报/监视/侦察、指挥控制等。按原定计划首批飞机应在2010年交付。澳大利亚国内反对采办该机的人认为可以对现役的F-111进行升级改进,作为F-35入役之前的过渡。但谢泼德指出:RAAF从一年前就开始逐步退役F-111,按原定计划该机将在2010年全部退役,“现在如果要倒过来做的话,可能会是困难的”。

  谢泼德同时表示,无论审查的结果怎么样,RAAF仍将会购买F-35。该机将在2020年之前进入RAAF服役,并且“我们期望拥有一支完全由F-35组成的(战斗机)机队……我们相信在F-35服役之前,F/A-18F将会在RAAF中服役得很好……如果政府认可我们购买F/A-18F的计划,那么我们将可以通过对F/A-18F进行中期寿命升级改进,来应对F-35项目可能出现的任何推迟”。(张洋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