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面武器装备仅占俄罗斯军品出口总量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9:02 国防科技信息网
地面武器装备仅占俄罗斯军品出口总量二成
俄制T-90C主战坦克爬坡演示

  根据俄罗斯官方报道,2007财年俄罗斯军品出口额在创历史新高,高达70亿美元。即使与前苏联冷战时期相比,这也是历史最高水平。其中,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的出口额为62亿美元,与2000年该公司刚成立时相比,出口额翻了一番。另外8亿美元为俄罗斯获准直接向国外客户出口零部件和服务的军品公司的出口额的总和。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俄罗斯联邦军事与技术合作局的统计,截至2007年底,俄罗斯军工企业获得的出口订单总额高达320亿美元,其中,仅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就获得250亿美元的出口订单。这预示着,未来几年俄罗斯军品出口仍将保持强大发展潜力。在俄罗斯出口的武器装备中,61%为军用飞机和直升机;用于地面部队的武器和军事装备约占21%;防空系统约占10%;海军装备约占8%。

  2007年,印度仍然是俄罗斯武器装备最大的买家,仅购买347辆T-90C主战坦克和14套Smerch多重火箭发射系统就耗资15亿美元。俄罗斯武器装备的其它大客户包括印度尼西亚、委内瑞拉和阿尔及利亚等。目前,俄罗斯正在密切关注与希腊之间的一项重大武器出口事宜。希腊计划从俄罗斯购买BMP-3步兵战车,交易额将高达12亿欧元(约17.6亿美元)。两国政府已初步达成协议,贸易合同还有待希腊议会通过。如果获得批准,此项军贸合同将成为俄罗斯向北约国家出口武器装备最大的一次交易。(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彭玲霞)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