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航空兵冰冻灾害期间实施昼夜飞行训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30 解放军报
广空航空兵冰冻灾害期间实施昼夜飞行训练(图)
资料图:中国空军歼-10战斗机双机编队

广空航空兵冰冻灾害期间实施昼夜飞行训练(图)
资料图:广空航空兵苏-27战机紧急升空

  本报特约记者 武艾丽

  暴雪、冻雨、凝冰……1月下旬以来,南方一些省市区遭受雨雪冰冻灾害,广空航空兵某空军机场银装素裹,滴水成冰。1月30日上午8时,某航空兵团突然接到气象预报:上午10时之后,天气略有好转,符合飞行训练条件,飞行员立即转入飞行前准备。一声令下,飞行员紧急奔赴战机。飞行前,指挥员召集各类值班人员和空勤人员列队,下达了飞行训练指令:今天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11时58分,一架双座战斗机滑向起飞线。飞行员报告:“准备完毕,请求起飞!”

  “起飞!”团长王列虎下达起飞命令,战鹰腾空而起,飞入云霄。几分钟后,空中指挥员报告:“2000米以上天气条件较好。”王列虎定下决心,命令早已在起飞线等候的战机立即升空。双机编队,鱼贯起飞。不到半小时,第一批参加训练的飞机全部顺利放飞。一瞬间,机场变得异常安静。窗外的测风筒在风中向着南方飞舞,飞行旗杆上旗帜高高飘扬,标志着飞行正在进行。下午17时,一批训练归来的飞行员聚集在一起,讨论新大纲的飞行课目。三大队大队长肖立军刚刚完成两个架次的带教任务,与“徒弟”们在一起低语。记者上前问他们在讨论什么,肖立军说:“这几天一直坐在这里等天气,不能让脑袋闲着。明天如果是晴天,我们打算演练复杂电磁环境下的空战训练课目。”18时许,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跑道灯打开,地面保障的3辆探照灯车依次驶到跑道端头,飞行进入了夜航阶段。机场上,一架架战机尾部喷吐着淡蓝色的火焰,呼啸着直扑茫茫夜空。

  塔台里,团长王列虎沉着地指挥战机起飞,按计划在不同空域展开训练,空地通话的声音不时从话筒里传出。训练、领航、气象、通信等人员在各自位置上精心作业,不时向指挥员报告飞行训练的动态情况,各种保障车辆闪烁着灯光在停机坪上往来。

  不知不觉间,时钟悄悄地走到了19时41分,天空再次飘起雪花。此时,跑道头前方的夜空中出现了一个闪动的小亮点,最后一架战鹰安全返航。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