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空航空兵团实战对抗演练提升新战机攻防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5日 09:27 解放军报
广空航空兵团实战对抗演练提升新战机攻防能力
资料图:解放军航空兵歼-11战斗机四机编队

  本报讯 朱天军、特约记者武艾丽报道:9月下旬,广空某航空兵团组织复杂气象条件、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实战化对抗演练。在连续几天的跨昼夜对抗中,“红”“蓝”双方斗智斗勇,演练场面跌宕起伏。团长崔武松告诉记者:通过对抗演练,先后检验和完善了多种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战法,所有飞行员均完成了实弹打靶、电子对抗等多个实战化课目的训练任务。

  该团先后改装过多种型号的战机。进入新世纪新阶段,他们又一次担负新型战机改装任务,改装4年迈出4大步:仅用10个月就完成改装任务,2年全团成建制形成战斗力,3年全团随时能担负作战任务,4年破解复杂电磁环境下的一系列作战难题。

  围绕军事斗争准备需要,不断加大战术训练比重。该团先后组建了“蓝军”指挥所,成立了“蓝军分队”,以“红蓝对抗”的形式,组织下半夜、大强度、多机种对抗和突击海上目标等针对性训练,实现了由技术型训练向战术型转变,形成战法近20种,有效发挥了新装备的作战效能。

  面对

信息化条件下作战的新课题,他们围绕复杂电磁环境下打得赢苦练精兵。在演练现场,该团政委钱宏伟告诉记者:复杂电磁环境下对抗,要求飞行员在机载设备受到强电磁干扰条件下,通过机组密切协作,依靠战法和机载设备战胜强敌,这对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心理承受能力都是严峻考验。通过大力开展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对抗训练,这个团的战斗力水平实现大幅跃升,先后出色完成上级组织的20多项重大演练任务。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