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坦克部队用伪装新招躲过新型直升机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08:07 解放军报
我军坦克部队用伪装新招躲过新型直升机攻击
资料图:中国最新型坦克疑似已经装备主动防御系统

我军坦克部队用伪装新招躲过新型直升机攻击
资料图:中国99式主战坦克夜间作战披上伪装网

  梁申虎 张建齐 本报特约记者 魏国

  当“陆地铁骑”遭遇“空中杀手”时,该如何应对?一次演练失利,逼着济南军区某装甲团开始了信息化条件下对空作战的探索。

  前年深秋,在某综合训练基地进行的一场山地进攻战斗演练中,面对“敌”新型武装直升机的围追打击,该团遭受重创。演练一结束,团长李世林立即带领机关人员查原因,探寻遭遇“空中杀手”的对策。议训会上,党委“一班人”达成共识:信息化战争对装甲部队威胁最大的是来自空中的打击,必须“抬起头来”练兵,加速提高对空防御和打击能力。

  然而,如何让“铁骑”自如应对配备有红外、夜视、热成像等先进设备的“空中杀手”的追杀?该团经过反复研讨认为:首先要解决“防”的问题。团党委“一班人”轮流带领官兵进院校、生产厂家拜师,到空军、第二炮兵等友邻单位借招。很快,隔热、防辐射、防侦察监视等技术和新型复合材料被应用到防护训练实践中,10多种坦克伪装的新方法应运而生,探索出了反侦察干扰、防精确打击等一批新战法。这一次,坦克车真的“防”住了。在前不久组织的一场演练中,该团高速驰骋的坦克群突然消失,让高空之敌失明失聪,令对手颇感意外。

  天空浩瀚,敌机悄然而至。为让“空中杀手”铩羽而归,这个团对现有装备进行梳理,将坦克顶端的高射机枪、某型高射炮、便携式导弹等,都纳入对空作战的范畴,加大训练强度,织就从低空到高空的密集火力网。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