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检验新型主战坦克严寒雪地作战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08:05 解放军报
解放军检验新型主战坦克严寒雪地作战能力(图)
资料图:解放军96改主战坦克试验中

解放军检验新型主战坦克严寒雪地作战能力(图)
资料图:中国96改新型主战坦克寒冷环境爬坡试验

资料图:解放军96式主战坦克作战群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韩光、张旭航报道:12月5日,迎着长白山入冬以来最大一场暴风雪,沈阳军区某装甲团团长刘治安带领官兵驾驭某新型主战坦克,顶着-19℃的严寒挺进茫茫雪野,检验新装备在严寒条件下的作战能力。刘治安任团长3年来带领部队积极探索新装备训练新路,先后10余次圆满完成总部、军区赋予的重大军事任务。

  刘治安在实践中深深体会到:新装备训练是战斗力新的增长点,是推进军事训练转变的“抓手”。只有努力熟悉新装备、研究新课题、掌握新本领,才能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他以寝食不安的精神,带领全团官兵探索出“集约化训练、滚动式发展”新装备训练新路。仅用3年时间,全团新装备成建制成系统形成战斗力。

  雪花纷飞的演练场上,刘治安一边收集战场各方信息情报,进行科学决策;一边运用自主集成改装的自动化指挥系统,下达一条条指令。部队依令而动,滚滚铁流卷起漫天飞雪,在“蓝军”防御前沿撕开一道道突破口,打赢了一场漂亮攻坚战。一批新战法训法也在实战演练中得到进一步检验和完善。

  作为带兵人的刘治安深知,新装备形成战斗力提高官兵的素质是关键。为此,他带头报考国防大学在职研究生,在全团兴起向学习要战斗力的良好风气。他相继被总部、军区评为学习成才先进个人、优秀指挥员,还培养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耿大勇、“全军首届‘士官优秀人才奖’一等奖”获得者陈清等一批学习成才典型。目前,全团有“优秀四会教练员”和训练尖子284人。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不断涌现,为全团新装备快速形成战斗力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刘治安还着眼机械化和

信息化复合发展要求,带领全团官兵边实践边探索,写下10万多字的新装备维护保障笔记,撰写3篇学术论文,并带领部队探索出多种新装备复杂电磁环境下的新战法训法,加速了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团队连续3年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