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资深军事专家坦言导弹击中卫星成功率仅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7日 10:34 新华网
美资深军事专家坦言导弹击中卫星成功率仅50%
资料图:美国间谍卫星

  美国击毁故障间谍卫星的计划本周引起各界关注。媒体纷纷猜测美国政府此举究竟出于何种意图,军事专家则着眼于美国为成功实施导弹射卫星计划采用了何种技术。

  一名美国资深军事专家坦言,导弹击中卫星的成功几率在50%左右。

  长期准备

  美联社16日援引美国防部内部匿名消息来源报道,宣布击毁卫星计划前1个多月,美国已征调众多领域专家,调研导弹击落卫星的可行性和相关技术障碍。

  多名拒绝公开姓名的美国防部官员15日说,导弹射卫星计划调研工作开始于今年1月4日。调研小组最初得到的任务分为两部分:一是评估是否有可能用导弹击中卫星,二是列出实施计划需要的各种技术手段。

  随后数周时间里,“伊利湖”号巡洋舰等三艘美国海军舰艇装备改进后的“宙斯盾”反导弹防卫系统,舰艇海员接受相关培训,而三枚“标准—3”型导弹下线,安装新型制导系统。

  有关这枚故障卫星的报道最早出现于1月底。美国媒体1月26日报道,美故障间谍卫星可能撞击地球。美国官员2月14日宣布击落卫星计划。

  发射计划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高层之一卡特·哈姆15日告诉媒体,导弹击落卫星计划的难度不仅在于如何击中,甚至连何时为最佳发射时间也让人费思量。

  根据美联社报道的计划细节,“伊利湖”号巡洋舰将执行第一击任务,发射导弹时军舰与空中卫星间约有240公里距离。

  “伊利湖”号巡洋舰在过去6年中曾10多次参加拦截导弹演习。

  美国这次计划使用的“标准—3”型导弹装备有热导传感装置。专家根据这次任务对导弹作出改进,以使导弹能准确瞄准卫星。美联社说,卫星可供导弹识别的发热量小于飞行中的弹道导弹。

  这次发射的理想状况为直接击中卫星,并非通过在卫星附近引爆摧毁卫星。

  美国官员说,这次任务的目的在于最大可能地保证击破卫星的燃料箱,使其中的联氨尽快在大气层中消散。

  “标准—3”型导弹造价为950万美元,这还不算改进热导传感装置的花费。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