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预计下月从战舰发射导弹击落失控卫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1:01 中国新闻网
美军预计下月从战舰发射导弹击落失控卫星(图)
资料图:美国的间谍卫星

  中新网2月15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14日的消息,美国军方计划击落一枚预计在下月初坠落地球、控制失灵的卫星。

  美方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已批准军方在这颗卫星进入大气层之前,从战舰上发射导弹将其击落,以免这枚卫星在坠落地球的时候造成更大的损害。

  五角大楼方面说,这颗卫星在2006年发射升空之后不久便发生故障,而且这枚卫星上还带有大约500公斤名为联氨的有毒燃料。

  美国军方将领詹姆士•卡特赖特说,人体吸入联氨这种化学物质后,肺部会产生一种灼烧感,甚至导致死亡。但他否认这次行动是为了销毁秘密部件。他说,卫星部件在坠落过程中就会被烧毁,因此根本没有必要用导弹销毁所谓的秘密部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