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印合研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近期将装备印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俄印合研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近期将装备印军
资料图:布拉莫斯导弹是由俄罗斯印度联合研制而成

俄印合研布拉莫斯超音速导弹近期将装备印军
资料图:印度展示陆基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

  中新网2月6日电 俄罗斯与印度联合制造的新型导弹将在近期内开始装备印度军队。

  据俄新网援引俄罗斯《观点报》报道,将有20多家俄罗斯企业参与该导弹的研制工作,包括知名的生产导弹设备的“箭”公司和“机械制造科研生产联合体”。新研制的导弹将装备在塔特拉重型卡车的机动发射装置上。新型导弹的名称是“布拉莫斯-2”。这是俄印联合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BrahMos Aerospace)经理Shivathanu Pillai向记者透露的。该导弹的名称来自印度和莫斯科的两条河流--布拉马普特拉河和莫斯科河。

  据报道,布拉莫斯-2导弹的速度将超过音速5倍以上,使该导弹几乎无法被拦截。布拉莫斯-2导弹将安装在重型卡车“塔特拉”和军舰的导弹发射装置。用于苏-30MKI战机的空射型导弹在研制中。同时在研究装备印度海军现役的图-142和伊尔-38型飞机的可能性。

  俄印联合企业--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公司成立于1998年2月。在该项目的框架内,已经建成射程290公里、速度920公里/秒,最多载300公斤弹头的多功能战术导弹。2006年6月这种导弹开始装备印度陆军和海军。

  潜射型的布拉莫斯导弹也已研发成功,并进行了发射实验。但印度海军暂时还没有可装备这种导弹的潜艇。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