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向全球采购140门超轻型榴弹炮及生产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10:5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印度向全球采购140门超轻型榴弹炮及生产技术
英制M777超轻型155毫米榴弹炮射击瞬间

印度向全球采购140门超轻型榴弹炮及生产技术
新加坡国产柏伽索斯155毫米轻型榴弹炮

瑞典弓箭手155毫米轮式榴弹炮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1月23日报道 印度陆军紧跟全球化趋势,装备了140门超轻型155毫米39倍口径榴弹炮,目前正在实施另外两种不同榴弹炮型号的采购计划,并将其作为实现陆军部队炮兵装备标准化的一部分。印度国防部拒绝透露相关细节,但《简氏防务周刊》报道称,超轻型牵引式榴弹炮的建议需求书已经分发给英国、新加坡及其他地方的制造商。为配合印度新的国防采购程序,最终的合同将包括技术转移,从而实现榴弹炮的本地生产。

  根据野战炮兵装备遵循经济的原则,陆军计划进口和自主生产3600门不同型号的榴弹炮,其中以155毫米52倍口径的牵引式、轮式和履带式火炮为主,在2020年之前用来装备陆军220个炮兵团中的180个团,整个装备计划将花费30~50亿美元。

  2008年1月14日,在新德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印度陆军参谋长表示,轻型榴弹炮的建议需求书已经发布,其中牵引式火炮的建议需求书已经制订完成,自行式火炮的建议需求书的制订处于先期阶段,将于下个月完成。

  官员们表示,印度陆军选择超轻型榴弹炮是因为这些火炮能够通过飞机空运到备战区,比其他常规重型火炮的转移速度快。

  采购的榴弹炮的测试试验将在位于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的沙漠和山区完成,预计最终于2008年中期部署。

  印度陆军目前装备有6种不同口径的火炮,但是为增强战斗力,印度炮兵部队开始加大装备155毫米52倍口径榴弹炮的力度。目前,印度陆军现役的最新型火炮是1987年从博福斯公司购买的FH-77B式155毫米39倍口径火炮,但已经过时。在原来装备的410门FH-77B榴弹炮中,有350门还在服役,其余的已被拆卸用于保障其余FH-77B火炮的作战。所有从博福斯公司采购的火炮都没有进行升级。FH -77B采购案调查事件仍在进行当中,这使火炮的改进合同无法授予瑞典供应商,尽管目前该公司的所有权发生变化。印度Tata公司、以色列埃尔比特公司以及BAE系统公司取代博福斯公司、对FH-77B火炮进行升级的尝试到目前为止已被证明是行不通的。

  印度炮兵官员警告说,炮兵现代化项目已被搁置了近十年,严重影响了作战能力,如果采购案不尽快定下来,陆军将面临没有远程火力的困境。

  2006年中期,陆军对博福斯防卫公司FH-77B05 L52牵引式榴弹炮和索尔坦姆系统公司的TIG-2002牵引式榴弹炮进行了额外的第四轮试验,其目的是重新评估它们的作战性能。从2001年开始进行的前3轮牵引式榴弹炮试验对南非迪耐尔军械公司的G5-2000榴弹炮也进行了测试评估。但是,由印度国大党领导的联邦政府认为,南非武器生产商在与前任政府签订400支反物资步枪生产合同时,采用了不正当的商业手段,在2005年下令对该采购案进行调查以后,印度政府就延缓了与迪耐尔公司所有的业务。目前采购案的调查仍在进行当中,迪耐尔公司对此表示否认。

  调查案的后果使国防部终止了Bhim工厂对规定的几种型号的155毫米52倍口径履带式自行榴弹炮的生产。Bhim生产工厂已经建造完成。Bhim工厂由印度国有公司Earth Movers有限公司建造完成,主要进行迪耐尔公司研制的LIW T6 155毫米52倍口径炮塔与印度自主研制的“阿琼”主战坦克底盘的组配工作。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