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寻求榴弹炮替换方案计划购3600门新型火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9日 09:4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印度寻求榴弹炮替换方案计划购3600门新型火炮
    资料图:印度陆军装备的最新火炮是其于20世纪80年代从瑞典博福斯公司采购的FH-77B式39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7年5月30日刊报道 印度陆军火炮库存总量标准化项目已经被推迟了很长时间。近日,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印度陆军公布了2份关于自行榴弹炮的“建议请求书”(RfP)。其中,关于180门52倍口径155毫米轮式榴弹炮的“建议请求书”已于2007年4月向27个海外供应商公布,而100门履带式榴弹炮的“建议请求书”于2007年5月10日左右向17个生产商公布。最终合同将要求包括“允许当地生产的技术转让”的条款。

  根据“野战炮兵合理化计划”(Field Artillery Rationalisation Plan)的相关规定,印度陆军计划到2020年~2025年,采购3600门52倍口径155毫米牵引式、轮式以及履带式火炮系统,以装备印度220个炮兵团中的180个。预计总价值将达50亿~70亿美元。轮式和履带式两种系统的相关试验将于2008年中期开始进行,其中还将包括52倍口径155毫米牵引式榴弹炮的试验,据说牵引式榴弹炮的“建议请求书”即将公布。

  印度陆军目前装备有14种不同口径的火炮系统,但其一直希望将注意力主要集中到52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上。印度陆军装备的最新火炮是其于20世纪80年代从瑞典博福斯公司采购的FH-77B式39倍口径155毫米榴弹炮,虽然这些榴弹炮装备在约20个炮兵团中,但实际上已经过时。最初采购的410门FH-77B榴弹炮中有370门目前仍在服役,但其余的已经拆成单个零部件了。可是,所有博福斯公司的火炮系统都处于缺少零部件和急需改进的状态。同时,印度Tata公司、以色列埃尔比特公司以及BAE系统公司联合开展的改进项目已被证实没有任何效果。据悉,印度陆军在采购榴弹炮方面的犹豫不决表明了其在装备计划和军力结构方面的匮乏。

  2006年,印度陆军对博福斯防务公司的FH-77B05式52倍口径火炮和索尔塔姆系统公司的TIG-2002牵引式火炮进行了空前的第4轮夏季试验,旨在重新评估这两种火炮的性能。前3轮试验始于2001年,当时参加试验的还包括南非丹尼尔军械公司的G5/2000火炮,但由于早期交易中的所谓不合规定的行为与先前的管理有所冲突,因此由印度国大党领导的联盟中断了其与丹尼尔公司的所有交易。这不仅阻碍了印度陆军的试验评估报告,而且还使得国防部停止了对“比姆”(Bhim)52倍口径155毫米履带式自行榴弹炮的有限系列生产工作,该炮原本将由印度国营地面车辆(Bharat Earth Movers)公司进行研制,主要把丹尼尔公司研制的LIW T6式52倍口径155毫米炮塔安装在印度本土研制的“阿琼”(Arjun)主战坦克底盘上。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刘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