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隐形五代机项目因预算吃紧被迫推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8:03 环球网
日本隐形五代机项目因预算吃紧被迫推迟(组图)
日本ATD-X“心神”先进技术验证机全比例模型

日本隐形五代机项目因预算吃紧被迫推迟(组图)
日本ATD-X隐形战机项目模型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由于预算资金削减,日本的五代隐形战机计划(ATD-X项目)被迫推迟。

  据英国飞行国际网站2月1日报道,2008年的国防预算只拨出6600万美元,用于五代隐形战机的样机试制工作,不到日本防卫省技术研究本部(TRDI)要求资金的1/7。

  在美国拒绝售予日本F-22战机之后,日本在2007年提出了制造并试飞小型隐形五代机样机的计划,但2008年的国防预算明显不足,只够维持设计和技术工作,五代机样机的试制工作不得不推迟。

  据报道,日本ATD-X五代机形体大小与瑞典萨伯公司研发的“鹰狮”战机类似,采用两台带加力燃烧室的IHI XF5型推力矢量发动机,这种发动机由XF7型涡轮风扇发动机改进而来,XF7型发动机配备在尚处于试飞阶段的XP-1反潜巡逻机上。

  2008年日本国防预算用于飞机方面的份额削减了2%,共计划采购26架军机:海上自卫队17架、陆上自卫队6架、航空自卫队3架。

  根据2008年的预算,日本海上自卫队将获得4架P-1海上巡逻机、3架川崎重工/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研制的MCH-101扫雷直升机,但1架日本新明和机械工业研制的US-2水陆两用搜救飞机和2架三菱重工/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的SH-60K直升机被砍掉。

  陆上自卫队将获得2架川崎重工的OH-1侦查直升机,但1架富士重工/波音公司的AH-64D阿帕奇攻击直升机被砍掉;另外,还有首架TH-X教练直升机被列入预算,这架直升机将在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研制的A109型和欧洲直升机公司研制的EC-135之间做出选择。(环球网编辑 张加军)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