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投入巨资升级F-15和研发新型隐身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防务新闻》2007年8月31日报道]  由于美国不愿出售"猛禽"战斗机,日本防卫省计划申请数十亿美元升级其F-15战斗机和研制自有隐身战斗机。

  日本官员称,日本防卫省为明年4月开始的新财政年度提出4.82万亿日元(416亿美元)预算申请,比今年增加0.7%。这份预算申请必须在年底前经政府批准并作为其预算草案的一部分,明年3月底前由国会颁布。

  日本国防预算中包括1120亿日元经费用于升级32架F-15战斗机。日本拥有约200架F-15,其中只有8架进行过升级。日国防官员称,日本希望至少在找到新战斗机平台前,将F-15升级到能与邻国飞机相抗衡。

  日本国防部希望购买美国的F-22和F-15FX先进战斗机替代其老龄F-4EJ战斗机。但美国现行法律不允许"猛禽"出口。日本国防官员仍认为"猛禽"是抵御地区威胁的最佳选择,但他们也未排除选择欧洲的产品。可能的选择方案包括"台风"和法国的"阵风"。日本一位国防官员称,下一财年后是否仍会继续升级剩余F-15将取决于选择下一代战斗机的情况。另外日本防卫省还申请157亿日元用于本土隐身战斗机的研发。

  在其他方面,日本国防部为导弹防御申请1580亿日元,包括用97亿日元购买PAC-3拦截弹。日本国防预算中还包括采购1艘5000吨驱逐舰、1艘2900吨

柴油潜艇、1艘570吨扫雷舰和4架巡逻直升机资金。陆军申请经费购买9辆坦克、1架攻击直升机和2架运输直升机。(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