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C-130运输机首度秘密试航南沙太平岛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09:55 中国新闻网
台军C-130运输机首度秘密试航南沙太平岛成功
台湾空军装备的C-130H型大力神运输机编号1306

  中新网1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尽管台湾军方宣称南沙太平岛跑道工程还有问题,目前不到试飞落地阶段,但据了解,台湾空军C-130运输机已于本周一(21日)首度秘密试航降落成功,同日返航台湾。

  报道说,由于陈水扁曾经对新闻媒体说过,下次坐飞机带大家来南沙,台湾军方原本就“积极”规划陈水扁在跑道完成后直接飞往太平岛视察。台湾军方人士说,周一试航着陆成功,军方将尽速排除相关的问题,让陈水扁能够飞往“视察”。

  据报道,太平岛跑道工程已完成,负责施工的台军陆军工兵群只有小部分还在太平岛上,继续施工周围配合设施。台军空军运输机自去年底已数度飞往南沙海域,试航了解航路及油料问题。

  台湾军方消息透露,空军试航认为,太平岛跑道仅一千公尺出头,短场起降性能优异的C-130运输机可以应付,但跑道长度只符合起码的起降需求,所以限制了飞机的总重,扣掉来回三千余公里航程的油料,所载人货就大大限缩。

  试航结果显示,C-130来回太平岛没有问题。台军方透露,本周一天候状况良好,空军自屏东基地派机一架,飞抵太平岛,成功着陆。据了解,军方仍然朝陈水扁搭机飞南沙的方向规划,并研究循海路和空路运载新闻媒体到太平岛的方式。

  报道称,目前太平岛主要驻守兵力已从原先的台军海军陆战队改为“海岸巡防署”,算是“准军事力量”。台军驻岛只有海军气象人员,配合新跑道完成,又调来一批空军的场站维护、气象、航管人员。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